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写给初学者:买笔记本电脑如何开箱验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11日20:33

·机身细节不放弃

    配置是体现产品性能的参数,而接口布局作为易用性的一个方面,关注的用户与日俱增,其实在验机过程中对接口的检查同样必不可少。

    其中,USB2.0接口和电脑锁孔最为常用,在环境嘈杂的电脑城中,为了达到提高操作体验和防盗的目的,一些商家会使用外接鼠标和电脑锁,因此可能会对笔记本接口部位造成一定的磨损,这点需要大家多多留意。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机身周围的各种接口您检查了吗

    金手指是否有划痕,是检验电池是否全新的基本方法,虽然卖场中的样机大都外接电源,但也有部分少数分子存在问题。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位于机身侧面和底部的散热窗经常会有灰尘侵入,验机时应多注意这类部位。

    打开笔记本光驱,检查光驱内金属部件是否有磨损,吸入式光驱是否干净非常重要,身边的一个朋友曾告诉笔者,在几年前的一次购机经历中,其发现光驱内还放有一张Windows XP安装盘,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坚决退换。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散热窗与螺丝您检查了吗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初学者必看——买本——硬件篇
金手指与底部垫脚您检查了吗

    机身底部的垫脚和螺丝经常被购机的朋友所忽视,其实笔记本被当作样机摆放,对底角的磨损还是相当大的,新机器的橡胶垫脚通常是平滑、无污垢的,样机由于长期摆放在展台上在这方面可能会露出蛛丝马迹,如果发现机身螺丝有划痕,那么更需要加强警惕。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