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电视节目不靠谱 专业笔记本选购技巧介绍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8月11日20:45

  笔者在电视上看到了某栏目一期名为《比手机还便宜的笔记本电脑》的节目。出于工作的兴趣,我十分好奇的看完了节目中推荐的廉价笔记本电脑,却被这一期节目的不专业性雷得外焦里嫩。节目中不专业的地方会对电视观众产生怎样的误导?普通消费者在选购笔记本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如何正确的简单评测一款笔记本性能?下面请听我一一道来。

  一、笔记本型号

  在这一期电视节目中,主持人介绍了3款价格低廉的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在节目中所说的型号分别戴尔428B、东芝T01B和三星JP02。即使作为一个笔记本评测编辑,起初看到节目中的型号时完全是一头雾水。节目中三台笔记本的真实型号其实是戴尔inspiron M5010-428B、东芝Satellite C600-T01B和三星N145-JP02,使用代表配置参数的“小型号”代替笔记本的型号是一种错误的说法,容易对观众产生误导。

错误的戴尔M5010-428B笔记本型号
错误的戴尔M5010-428B笔记本型号

  所谓“小型号”——就是类似节目中所说的428B、T01B和JP02——是在同一种型号内的笔记本中,用来表示不同标配内存、硬盘大小或者显卡等其他配置、甚至是笔记本颜色的代码,并且可以在不同型号的笔记本中使用。例如在东芝Satellite系列中C600这个型号的笔记本中,小型号有数十种之多。此外东芝C600-T01B笔记本的售价是2999元,而东芝R800-T01B却是一款售价在7000元的笔记本,显然两者不可以用东芝T01B一概而论。倘若看完节目的观众去卖场要买东芝T01B,谁又能知道将会买到哪一款笔记本呢?

东芝C600笔记本不同小型号参数
东芝C600笔记本不同小型号参数

  正确认识笔记本型号对于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的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不了解具体型号所对应的详细配置以及正确价格,很容易被不良商家以次充好,将原本低价的、或者是配置不同的笔记本高价出售。因此笔者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笔记本之前预先记下具体的笔记本型号以及该型号的处理器、内存、硬盘大小、显卡等详细参数,不要轻易接受商家更换其他型号笔记本的推荐,以免上当受骗。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