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电视节目不靠谱 专业笔记本选购技巧介绍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8月11日20:45

  二、温度的测试方法

  在节目中,为了测试笔记本在散热、游戏性能、屏幕和音效等方面的表现,主持人用了各种方法分别进行测试,但测试手段的正确性都禁不起推敲。

  首先来谈谈散热效果的测试。节目中测试笔记本温度由于受仪器和直观表现力所限,既没有使用专业的热成像仪,也没有使用例如Everest(AIDA64)这样的可以查看笔记本温度传感器数据的软件,而是使用的普通体温计插入到笔记本的接口进行测量,是否会让人联想到测“肛温”?

错误的笔记本温度测试方法
错误的笔记本温度测试方法

  笔者在此要指出,使用体温计是一种非常不专业的笔记本温度测量方法,甚至是比较危险的!第一,笔记本的散热效果如何、用户使用是否舒适,主要取决于掌托与键盘或者是笔记本底部的温度,而不是出风口附近的温度;第二,大多数笔记本在待机时的温度在37-40度上下,其中功耗高的笔记本温度相应较高,尤其是配备有独立显卡的笔记本电脑,因此不能单纯的用41度的结果认定散热的好坏;第三,节目中的温度测试是在没有进行操作、待机情况下进行的,这不能代表用户在使用笔记本过程中的实际温度;最后,倘若观众依照节目中使用体温计测量正在使用或者高负载运行中的笔记本电脑,由于一般独立显卡满载运行时温度能高达90度,此时出风口的温度远远超出体温计35度至42度的量程,容易造成体温计的损坏,而体温计内的水银蒸发后有剧毒!

专业的温度检测软件Everest(AIDA64)
专业的温度检测软件Everest(AIDA64)

  笔记本评测时中使用的温度测量软件有许多,可以查看主板、处理器、硬盘、显卡等单个硬件的温度,常用的Everest(AIDA64)或者鲁大师都可以很方便的查看笔记本整机的温度。一般来说,判断笔记本散热效果可以通过Everest(AIDA64)的系统稳定性测试以及FurMark的烤机进行。稳定性测试是通过使处理器100%负载,而FurMark则是使显卡满载,两种软件都可以用于检测笔记本散热效果。

专业的热成像仪测量图像
专业的热成像仪测量图像

  除了通过软件进行测试,我们也会使用专业的热成像仪测量笔记本表面的温度。热成像仪的测量结果可以清楚的分辨出笔记本的哪些部位温度较高,掌托和键盘的温度是否能够让用户在使用中感觉舒适。优秀的笔记本设计一般将出风口设计在笔记本的机身左侧或后端,主要发热元件集中在键盘的右上方,避免用户的双手感觉过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