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APS-C大战微4/3 索尼NEX-C3/松下GF3对比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12日09:31
 ·松下 GF3/ 索尼 NEX-C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画质更好?

  两台相机由于画幅尺寸不同,因此相应的镜头换算倍率也不尽相同。GF3的换算倍率为2X,NEX-C3的转换倍率为1.5X。因此,我们分别选用套机镜头的18mm端和14mm端进行同场景实拍取样。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由于索尼套机镜头为一支18-55mm变焦镜头,因此我们还需要考虑到镜头自身成像素质的因素。

索尼NEX-C3 pk 松下GF3 感光度逐级对比测试
索尼 NEX-C3 pk 松下 GF3 感光度逐级对比测试

  本次测试,我们选取同一场景中两处100%截图区域进行对比。借此还原光线良好情况下的控噪表现,以及弱光环境时的相机控噪表现。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光线良好条件下的对比。
截图区域示意
截图区域示意
亮度区域控噪表现对比
亮度区域控噪表现对比

  低感时,两台相机细节表现相差不大。ISO1600开始两台相机均出现噪点增多的情况,不过GF3则表现出略微明显一些的噪点迹象。ISO6400时我们可以看到GF3的画面细节完全被噪点所掩盖,相反NEX-C3在ISO6400时的表现则要好很多。即便是ISO12800相机极限感光度的情况下,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仍能看出一些麻绳上的条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