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渐露锋芒 旗舰单电相机奥林巴斯E-P3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12日09:53

四、测评室基础测试

1、 奥林巴斯 E-P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不同感光度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奥林巴斯 E-P3不同ISO噪点测试
ISO
开启降噪
关闭降噪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12800

  奥林巴斯 E-P3的感光度涵盖ISO200-12800,在开启降噪的情况下,E-P3在ISO200-800上,画面都十分纯净,噪点受到很好的控制,表现十分不错。而到了ISO1600时,噪点比较明显,而且降噪动作也令照片细节损失了不少,同时也出现蓝色噪点。而从ISO3200开始,画面细节损失严重,噪点也不能得到较好的控制。最高的ISO12800可以说是不具备实用性了。

  而关闭降噪后,ISO200-400基本没有什么差距,就是偶尔会有轻微的噪点出现。而在ISO800开始,差距开始明显,关闭降噪后开始出现轻微的杂色噪点,画面纯净度开始拉开差距。而这个情况在之后也是一样的,过了ISO1600后,基本不具备多少实用性了。

2、奥林巴斯 E-P3的白平衡测试

奥林巴斯 E-P3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测试
自动白平衡:基本准确,略微偏红
白炽灯白平衡:已经十分准确
手动白平衡:准确!

3、奥林巴斯 E-P3的屏幕色彩测试


奥林巴斯 E-P3实拍原图


佳能 7D翻拍奥林巴斯 E-P3显示屏

  奥林巴斯 E-P3采用一块3英寸的OLED显示屏,因为OLED屏一向鲜艳的色彩风格来说,造成显示屏与原图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E-P3在屏幕发色模式上拥有鲜艳与自然两个模式选择,上图为预设的自然色彩,因此色彩会较淡。但对于一般浏览来说,这样的效果足以,过艳反而会因此误判,难以修复。另外在屏幕细腻度上,61.4万分辨率的OLED也是十分不错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