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渐露锋芒 旗舰单电相机奥林巴斯E-P3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12日09:53

五、 奥林巴斯 E-P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实拍样张分析


光圈:F10 快门:1/320 sec ISO:200(点击查看原图)

  奥林巴斯 E-P3拍摄风景时有十分不错的画质表现,由于套机镜头画质质素不错,画面的锐度很高,分辨率不错。而色彩方面,E-P3的色彩十分饱满,风格有点像反转片的色彩表现,既养眼又不会失真。


光圈:F11 快门:1/400 sec ISO:200(点击查看原图)

  在宽容度上,奥林巴斯 E-P3依旧有不错的表现,不仅没有出现一片“死黑”或“死白”的情况,还把场景的感觉与气势完全表现出来。虽然不像HDR般具备视觉冲击,但如此表现足以胜过一部分入门单反了。


光圈:F4.5 快门:1/40 sec ISO:1600(点击查看原图)

  而高感光下的成像,虽然奥林巴斯 E-P3相比前作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貌似这样的表现还是不够的,先不跟APS-C尺寸传感器的产品相比,就和相同系统的松下G3相比,也是依旧有一段距离啊。从上图放大至100%后查看,能看见较强的降噪动作,并出现了轻微的油画效果。而在高ISO下的细节保留还是很不错的。


光圈:F11 快门:6 sec ISO:200(点击查看原图)

  而长时间曝光下,打开长时间曝光降噪,虽然画面噪点得到得当的控制,但暗部的噪点还是较明显的。看来在控噪方面,奥林巴斯尚需要努力。不过E-P3良好的色彩表现还是能够使画面总体表现十分养眼。


光圈:F3.5 快门:1/60 sec ISO:250(点击查看原图)

  再说说奥林巴斯 E-P3的防抖能力吧,E-P3能够提供3~4级的安全快门,实际使用时,笔者感觉只要不低于1/60秒的快门速度,都能保证不受手部抖动影响(42mm端),而低于1/20秒的话,拍摄成功率将会下降不少。


光圈:F6.3 快门:0.01 sec ISO:200(点击查看原图)

  人像方面,奥林巴斯 E-P3对人物的肤色处理并不是十分尽善尽美,肤色有些过饱和,而且受到天色的影响,画面色彩也比较暗哑。细节上的处理还是不错的,细节刻画令人满意。而套头的画质表现也很靠谱,边缘成像依旧优秀。


光圈:F3.5 快门:1/60 sec ISO:640

  奥林巴斯 E-P3具备10种智能滤镜,加上子选项,总共数十款滤镜效果,只要使用得当,能够为拍摄带来不少乐趣与方便。这个功能无论是对于那些喜欢特效的拍摄者,或者是一些摄影师来说,都是一个十分实用的功能。


光圈:F6.3 快门:1/250 sec ISO:200

  以上样张是由负片冲印效果+暗角效果拍摄,这只是数十种滤镜搭配之一,更多的效果,大家可以慢慢深入研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