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专注需求引领转型 海尔空调获两项大奖

来源:IT168网
2011年08月12日09:56
   近日,由工信部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指导的“2011?中国空调行业发展趋势高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海尔空调凭借专注用户需求、倡导“空气调节”的理念,引领变频技术发展,被授予“2011冷年无氟变频空调领袖品牌”殊荣。同时,海尔无氟变频除甲醛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2011冷年畅销榜首产品”奖。

  专注用户需求 海尔提供解决方案

  据了解,多年以来,海尔空调研发人员专注用户需求,从用户需求出发,研发了一系列产品。

  2000年当国内空调行业还处在定频占主流阶段时,海尔空调从消费者对空调恒温和舒适性能需求出发,开始在变频领域加大研发,并开发出了无氟变频空调。2003年,国内SAS病毒肆虐,普通用户非常希望能够呼吸到健康的空气,为此海尔空调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研发了氧吧空调,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随着消费者对空气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为打造更加舒适的空气环境,海尔空调相继在空调中加入了杀菌、加湿等附加功能。

  近几年,随着家装材料中化学原料的大量应用,家居空气环境甲醛超标危害日益严重。根据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显示,甲醛超标危害目前已经上升到69.7%,比五年前的60%明显提高。甲醛超标不仅会使人体产生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等身体疾病。家居除甲醛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海尔空调研发人员敏锐的捕捉到了消费者的这一变化需求,经过多方攻关研发,开发出了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空调。其内置除甲醛绿色模块在自然送风状态下,即可以通过分解作用有效化解甲醛危害。由于海尔除甲醛空调的卓越性能,其一上市就成为新婚、新居家庭首选品牌,并稳居同类型号畅销榜首。

  从温度调节到空气调节 海尔引领行业转型

  回顾空调的发展历史,总共经历了三个阶段:冷气机阶段、温度调节器阶段、空气调节器阶段。

  最开始,空调只是作为冷气机来使用,只有制冷的功能。随着技术的发展,空调开始加入了制热功能,此时空调成为调节温度的机器,既能制冷也能制热。从定频空调开始到现在的变频空调大规模普及,空调技术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这期间,为了使变频空调更加低碳环保,海尔在国内率先推出了无氟变频空调,引领行业向低碳产业转型。

  然而,作为空调行业领军品牌,海尔目的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空气调节器,而是要为消费者打造舒适、高效、低碳的家居空气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为此海尔提出了“空气调节”的理念,从家居空气环境的温度、湿度、清新度、净化度等多方因素考虑,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健康舒适的空气。海尔除甲醛空调的问世就是这一理念的最好阐释。

  可以说,海尔除甲醛空调,从根本上摆脱了定频与变频空调调节温度的局限,带领行业向着创造更加绿色健康、舒适低碳的空气环境转型。虽然这一转型才刚刚开始,然而海尔已经站在了行业的制高点。

  作者:孙鹏 (来源:it168网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