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两步判断Windows 7激活状态是否正常

来源:PCHOME
2011年08月12日11:32
 

 现如今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中,电脑进行着快速的更新换代,操作系统也想赶上这班快速列车的步伐。现在的个人电脑中的系统已经由过去的Windows XP时代转变成了Windows 7时代。但是有很多对电脑不是很了解的用户却不知道这个预装的Windows 7是否被激活?如何能了解Windows 7系统是否已经被激活?

两步判断Windows 7激活状态是否正常

正版Windows 7操作系统(家庭版,专业版,旗舰版)

目前在市面上所销售的笔记本电脑还有品牌台式机都已经是预装正版Windows 7系统了。下面小编就检查自己的系统是否被激活给大家介绍一些小技巧。

Windows 7系统必须在安装后 30 天内完成Windows 7激活。激活有助于验证计算机上的此Windows 7 是否为正版,以及使用此 Windows 的计算机数量是否未超过 Microsoft 软件许可条款所允许的数量。这样,激活可以有助于防止软件伪造。

其实我们要做的工序非常的简单只要两步就可以完成了,首先打开“开始菜单”找到菜单右侧的“计算机”,然后点击右键选择“属性”。(也可以右键桌面的“计算机”后点击“属性”)

两步判断Windows 7激活状态是否正常

右键选择“属性”

两步判断Windows 7激活状态是否正常

“属性”对话框

这时会弹出属性页面,这里是电脑所有的注册信息和系统配置信息。把页面拉到最下面就可以看到电脑是否进行过注册。如果进行了注册的电脑在这里会显示出“Windows 已激活”的字样。如果未激活的话这里会显示出“点击此处激活Windows”的字样。

两步判断Windows 7激活状态是否正常

同样还有一种方法可以检测到你的计算机是否进行过注册的办法,通过“Win键+R”打开运行栏输入“slmgr.vbs –dlv”这个命令就可以进行电脑系统注册检测了。

提醒:

1.购买零售版 Windows 7,您将会获得一个密钥,安装的时候输入密钥,系统在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会自动连接到微软激活服务器指导您一步步激活。

2.如果是向OEM购买的新个人计算机,Windows 7操作系统则是预先激活的。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