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雷军:小米手机18个月内一定升级下一代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7日07:50

  【搜狐数码消息】(文/国仁)北京时间2011年8月1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小米手机"在北京正式揭晓。小米手机采用高通1.5GHz双核处理器和4英寸夏普屏幕,使用基于Android 2.3.5优化的MIUI系统,具备1930mAh大容量电池;将在10月份通过网络发售,售价1999元。发布会后,小米科技CEO雷军、总裁林斌及副总裁周光平等创始领导团队接受了媒体采访。雷军在采访中称,小米手机至少会维持18个月的性能优势,18个月内一定升级到下一代产品。


 雷军在小米手机发布现场

  小米手机进展:即将量产

  据雷军介绍,现在小米手机模具由富士康代工,而生产制造是由英华达代工。目前使用的工程机是第三版的工程机,在第四版的工程机小批量生产后,作为正式销售的产品。

  如果Android不开放怎么办?

  针对8月15日Google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举措,有记者问道如果Google收购摩托罗拉后有一天不再开放Android系统怎么办?雷军称“现在Google承诺是开放的,如果不开放,我们会全力做我们的MIUI”。

  雷军谈小米和苹果的三大差别

  在互联网上,雷军被网友戏称为“雷布斯”,和苹果公司的比较成为访问中的一个重要话题,雷军称,“苹果是一个做到极致的公司,但苹果不是一个互联网公司。”

  同时他谈了此次创办的小米科技同苹果公司的差别,“小米是互联网公司,本质的差别是小米通过服务来赚钱。”他具体到三个方面,第一个差别:小米比苹果公司更加互联网。第二个差别:适应极大的用户群体1/3的功能是从论坛取得的意见。第三个差别:iPhone定位在时尚高端,小米手机是追求性能,走一种务实的路线。

  小米手机18个月内一定升级

  对于未来手机的发展,雷军不断强调,在苹果公司发明的新手机时代,竞争的关键是软件、硬件、服务相结合的“铁人三项”。并称正是看到这样的趋势,开始创办小米公司。

  刚刚推出的小米手机在业界出现了明显的硬件优势,如何保持这种优势,雷军称小米手机至少维持18个月的优势,18个月内一定升级下一代产品。

  割喉价1999元 没有任何营销费用

  对此次小米手机发布的售价1999元,雷军用“割喉价”来形容,并称“小米手机不打算做大规模的广告营销,没有安排任何的营销费用。”

  针对为什么会等到10月份才能销售,他表示在三个方面的原因,1、需要进行第四轮小批量试产。2、需要时间配送到全国各地。3、需要时间测试电子商务网站的对接。

  售后将借助凡客体系

  搜狐数码问到小米手机的售后保障问题,雷军称小米手机的售后保障方式会借助凡客体系,具体方案会在发售的时候公布。

  在发布会上,雷军提到小米手机的仓促和物流会利用凡客公司的渠道。在访谈中他也表示,“和凡客会用市场标准价来结算。”

  在访谈种雷军还提到,目前小米科技的核心业务分为三大块,即手机硬件、MIUI和米聊。并透露称目前其MIUI的全球Fans有50万,而国内Fans达30万,其MIUI的网站在线用户达到10万。

  小米手机小调查:

1.您看好小米手机的发展吗?

2.您觉得小米手机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3.您最担心小米手机什么?

4.您会考虑购买小米手机吗?

5.您现在使用的是什么价位的手机?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