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同门对决 QQ通讯录Q信与微信横评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7日09:05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QQ通讯录2011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us/app/id446363243?mt=8
  微信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us/app/id414478124?mt=8

  8月16日,腾讯正式发布了QQ通讯录2011,其中新增的Q信通讯功能是此次新版本的一大亮点。该功能可实现QQ好友或联系人间免费发图、语音聊天,并及时了解消息的已读状态。Q信功能支持好友圈、滤镜美化图片、涂鸦等功能。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腾讯旗下另外一款独立的社交产品微信,同样可以实现这些功能的微信在这里对于这个刚刚诞生的Q信功能来说是不是一种挑战呢?同以屋檐下,却功能相似,这又是为什么呢?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QQ通讯录中Q信功能和微信应用的对比简评。

同门对决 Q信/微信对比评测
同门对决 Q信/微信对比评测

  Q信本是QQ通讯录其中的一个新功能,此次将其单独和微信进行对比是因为拥有太多相似之处。首先我们来看看聊天界面的一些情况,Q信的聊天界面可以说是早起微信的模式,简单的聊天界面加上下方的各个选项,和如今的最新版的微信相比要简单的多。

同门对决 Q信/微信对比评测
同门对决 Q信/微信对比评测

  在沟通方式上,微信从文字、照片再到非常受欢迎的对讲以及视频,四种方式让用户可以得到全面的体验;而Q信则只包括对讲、拍照、输入文字,而其中的手写则是实现了涂鸦功能,通过手写输入并且改变任意颜色来实现有趣的沟通是Q信其中一个非常不错的体验。目前微信还并不能提供涂鸦功能。

同门对决 Q信/微信对比评测
同门对决 Q信/微信对比评测

  在群聊模式下,两者基本上保持一样的功能体现,只是操作的步骤有些不同。同样在群聊模式中和单人对话的功能是完全相同的。而且Q信和微信都是可以自动同步通讯录安装该软件的好友进行匹配,这点还是非常方便的。

  当然在Q信当中,涂鸦是微信没有的功能,不过健全的微信不仅拥有四种沟通方式,而且诸多的小插件也是已经步入正轨,比如微博发图助手可以让你快速拍摄进行简单后期,然后上传到的你腾讯微博。而这类的应用插件也在不断的开发中。

  总结:

  Q信作为QQ通讯录的功能之一,相比完善健全的微信来说确实相差不少,无论是界面美化程度还是新玩法体验效果,都是不能和微信相媲美。不过在笔者看来Q信可以称得上是简化版的微信,不过Q信和微信都是建立在联系人通讯录上才能使用,所以将Q信功能加入到QQ通讯录中也是一种非常巧妙的植入。而不久的将来相信微信慢慢会被QQ通讯录吞并,因为整合优化、方便用户使用依旧是目前应用的主要职能。不过就目前来说Q信还无法撼动微信带来的诸多方便和良好体验。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