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HTC开发者门户正式提供Bootloader解锁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8月17日09:18
 

  前几日我们报道了,HTC面向开发者推出的一站式服务社区网站HTCdev.com已经上线,但里面的服务还没有正式启动,不过,根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HTC开发者网站的Bootloader解锁服务已经启动。

HTC开发者网站的Bootloader解锁服务正式启动
HTC开发者网站的Bootloader解锁服务正式启动

  根据截图,目前HTCdev的Bootloader解锁服务已经正式启动,首款的到解锁的机型为HTC Sensation欧洲版,而包括Sprint版EVO 3D、T-Mobile 美国版的Sensation 4G的产品也将陆续得到升级。

首款的到解锁的机型为HTC Sensation欧洲版
首款的到解锁的机型为HTC Sensation欧洲版

  此外,HTC还声明,在解锁前,用户需要提有效的e-mail地址用来注册一个帐户,并接受法律声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解锁可能失去全部或部分保修。

解锁Bootloader解步骤
解锁Bootloader解步骤

  关于Bootloader:

  Bootloader的简称(系统启动加载器)。一个不严谨的比喻,Bootloader就想相当于电脑里面的BIOS,最主要的作用是引导系统正确启动,它是Android操作系统(包括控制台)和手机硬件联系的桥梁。

  有些地方直接把Bootloader说成刷机模式,但是准确的说Bootloader是刷机的基础,Bootloader正好处在开机与进系统的中间阶段,真正实现刷机的是在解锁Bootloader之后安装的Recovery(类似于Ghost)。

  解锁引导程序限制后,用户将可以使用到更多的功能,比如刷新内核、刷ROM、修改超频、开启热点等等功能。

  解锁Bootloader也不是没有风险的,许多厂商限制解锁Bootloader引导程序将丧失保修权利,另外如果解锁了引导程序并刷入自定义签名的第三方ROM,这些ROM很可能没有进行测底的测试,所以会有部分功能无法正常工作,整体性能下降,甚至手机整个罢工,最坏的情况下还有可能对手机造成永久伤害。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