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做工扎实品质过硬 戴尔新灵越13z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17日11:11
 

·阳极氧化铝暗红时尚设计

    Inspiron灵越系列是戴尔旗下家用笔记本电脑的主力产品,在思跃系列退出之后,承担起了戴尔家用笔记本产品线市场竞争的重任,并在用户群中保持了很好的口碑。在时下日益激烈的笔记本市场竞争中,不少品牌都通过缩减品质提高配置来达到高性价比,从而吸引用户的关注。然而,戴尔却可以说是目前仍在坚持走高品质路线的少数派产品,关注笔记本电脑价格的朋友一定会看到,在同等配置下,戴尔的笔记本产品往往价格较高,但是,戴尔却用精湛的做工、坚实的品质来回报这些多出的价格,从而使得产品的品质得以最大程度的保障,这在今天看来,是难能可贵的。


13z
暗红色阳极氧化铝外壳

    本次推出的新款灵越13z是戴尔品质的又一个见证,新品采用了之前只能在Alienware和XPS这样的高端系列上才能看到的阳极氧化铝外壳,整体以暗红色为主,配以金属拉丝工艺打磨出强烈的时尚感,同时,阳极氧化铝材质自身具备的高耐磨、高坚固特性,会保证新款13z具备更加优秀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如果你对于产品品质要求较高的话,新的灵越13z无疑是你最佳的选择之一。

13z
前漂悦屏设计得到传承

13z
机体后部凸起部分的“Inspiron”标志

    不可否认,新的13z在整体外观设计上确实令人眼前一亮,不仅仅是因为它浑身所散发出来的时尚气质,更体现在一些细节方面的精雕细琢上。从这些细节部分,我们也能充分感受到这款产品所具备的优秀品质。无论是边角的打磨、线条的运用、色彩的把控还是刻印在机体后端的Inspiron标志,每一个元素都显得那么精致。

13z
13.3英寸机身便携时尚

    新款13z依旧堪称13.3英寸家用笔记本电脑里的典范级产品,机体设计纤薄、整体时尚感的把握非常到位,同时利用质感突出的金属材质打造出刚毅的个性,即便是采用了红色这样女性向色调,但整体展现出的气质却并不完全的女性向的柔美,男士选择这款产品,依旧不失为合适的选择。

13z
屏幕边框圆润

    13z采用了13.3英寸显示屏,最大分辨率为1366×768像素,屏幕显示效果虽然没有达到XPS、Alienware这些高端本的品质,但是相对于同类产品而言,已经算是上乘之作,色彩表现到位、饱和度适中,唯一略感遗憾的是采用了容易反光镜面屏,在光照较强的环境下,视觉体验不如雾面屏舒适。此外,新13z的屏轴阻尼控制绝佳,单手即可掀起顶盖,品质优秀。

13z
前端的功能指示灯

    新的13z在机体前端左侧部分设计了四枚常见的功能指示灯,从左到右依次为电源状态指示灯、系统状态指示灯、充电状态指示灯和无线网卡状态指示灯。机器在运行状态下,四枚指示灯均可发出白色背光。

13z
底部整体设计

13z   13z
电池形状及底部型号标识

    新13z机体底部的设计较为平整,只在电池部分有一定的凸起,从而可以将机身后部略微抬高,使整个机体成前冲状态,在打字时会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总体来看,新款的灵越13z在做工品质上相对于前代产品而言更进一步提升,在外观设计方面虽然依旧走之前的金属拉丝风格,但是换上阳极氧化铝材质之后,肯定要比之前的炫钢拉丝材质档次感更高,且在安全性与可靠性方面有所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