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做工扎实品质过硬 戴尔新灵越13z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17日11:11
 

·卓越的触摸板操控体验

    新款13z C面同样采用了阳极氧化铝材质,色彩以黑色、暗红和亮银色为主,整体依旧时尚感突出。新产品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键盘,键程较短、手感偏软,回馈力度不足,因此在使用时缺乏敲击感,不过这也是悬浮式键盘的通病。其键帽表面并非平面,而是有一定的弧度,以雾面磨砂材质打磨,因此指尖触感还是非常柔和舒适的。


13z
整个C面设计

    新款13z整个C面顶端部分非常窄,一部分是被漂悦屏的设计所占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最大程度的保留腕托面积。在C面右上角,这里设计有三枚功能按键,相信单从图标来看,我们并不能很轻易看出这些键究竟有什么用,三枚功能键从左到右依次为Windows移动中心快速启动键、Dell支持中心快速启动键和自定义热键。

13z
右上角功能按键

    其中,调出Windows移动中心可以帮助快速进行如屏幕亮度、声音状态、电源选项、无线连接、蓝牙等常用设置;而Dell支持中心则可以帮助用户一键式的进行系统备份、硬件检测扫描、系统更新等系统维护工作;而自定义热键则可以支持用户将该按键定义成各种功能键,如可以设定为外接快速打开浏览器键,也可以设定为光驱开关键等,方便用户的使用。

13z
左上角电源键及SRS音效认证标识

    机身左上角设计有新款13z的电源键,采用了镜面金属质感材质,但其本身并非金属制成,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屏幕左下角有“SRS PREMIUM SOUND”的标识,这表明该产品使用了SRS高品质音效认证,在整体声音表现上有所保证。

13z
腕托面积较宽使用起来很舒适

13z   13z
腕托部分的各色贴标

    戴尔的笔记本产品无论尺寸如何,都会为腕托最大限度的留出可用面积,就像这款13z一样,即便是采用了较小的13英寸模具,但是腕托面积甚至比一些14英寸笔记本的都要大一些,这样做的好处在于,用户可以将腕部更多的置于腕托之上,从而缓解长时间打字所带来的疲劳感。

13z
触摸板手感很好

    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触摸板并不经常使用,但是一款操控灵活、手感舒适的触摸板还是非常必备的,尤其是对于笔者这种经常通过触摸板浏览网页的人来说更是如此。新款13z在触摸板的设计上已具备了XPS这样高端产品的品质,其表面并未采用与机身相同的金属材质,而是使用了普通的工程塑料,但是整体手感非常细腻,灵敏度控制非常好,因此使用起来非常舒适。

    总体来说,新款13z键盘部分的设计非常成功,虽然键程略显不足、键盘手感偏软,但是整个C面的做工、品质,触摸板的舒适程度都非常不错,堪称家用笔记本电脑中的精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