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价格优势之外还有什么 六问小米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8月18日02:01
  第二问:配置真的是业界之最吗?

  对小米手机的第二问是配置,这也是很多米粉热衷讨论的一点。先不论拼硬件好不好,那么在现今的市场上,小米手机真的是摸到顶了吗?


同类产品对比
同类产品对比

  首先是处理器,采用的是高通的MSM8260处理器,配Adreno 220图形处理器。最近高通对Snapdragon产品路线重新划分后,MSM8260属于其System 3系列,这款处理器有1.2GHz和1.5GHz两个版本,小米科技选择了高配版。同为System 3系列的还有APQ8060和更高一级的MSM8660。这个系列的处理器可看作一个级别,使用这类处理器的产品目前有HTC的Sensation和EVO 3D双核手机、惠普的TouchPad等。从处理器上来看,小米手机采用了这一系列里最高主频的产品,但不是唯一采用MSM8260这块处理器的手机。


关于高通MSM8260处理器
关于高通MSM8260处理器

  第二是内存,1GB的RAM,今年年初亮相的摩托罗拉 Atrix 4G和三星Galaxy S II已经配备。

  第三个主要配置是电池,小米手机采用的是1930mAh的大电池,第一个使用该容量电池的应该是摩托罗拉,现在摩托罗拉的Atrix 4G、MT870、XT882都采用了这一标准的电池。

  第四个重要的硬件配置是屏幕,从发布现场对比的这几款产品来看,小米手机排倒数第二,仅比LG的Optimus 2X略高。

  最后还有一个是拍照功能,对比的5款机型中,仅有摩托罗拉 Atrix 4G为500万像素。小米手机同其他3款手机平齐,不过有一点不同,小米手机和Atrix 4G只支持720P视频拍摄(MOTO称近期会升级程序让Atrix支持1080p拍摄),而三星Galaxy SII、LG Optimus 2X、HTC Sensation这三款机型都是支持1080p视频拍摄的。

  所以,对比这5个重要的参数,小米手机在1、2、3方面摸到了目前手机硬件配置的顶,不过除了处理器算不算最强,只能说是最强之一。第4和5项,即屏幕和拍摄功能上,还没有摸到顶。

  这里引用一位网友对小米手机的评论:

  “市场上流行堆砌硬件,于是就1.5G

  市场上流行大屏,于是就4寸

  市场呼吁大电池,于是1930mah

  市场呼吁更便宜,于是1999

  所有的东西,都是随大流。

  今天有小米,明天就有大米,硬件更NB屏幕更大价格更便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