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价格优势之外还有什么 六问小米手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8月18日02:01
  第三问:售后服务能够得到保障吗?

  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在小米论坛,也看到不少用户在问。在16日发布会后的访谈中,搜狐数码问到了雷军这一问题,他给出的回答是借助凡客体系,但没有更具体的说明,相信具体措施会在上市时公布。

  之所以有很多人关心这个问题,一方面是觉得这个问题重要,另一方面是说明用户感觉到“借助互联网的模式销售产品,售后有些不靠谱”,还有一方面是小米作为一个新进入的市场的产品,用户很多是尝试性的购入,对售后的要求更高。

  这里我们可以对比苹果公司和魅族公司,苹果的售后是借助零售店,用户通过电话预约后,可以直接在零售店与工程师面对面交流,比如说前面iPhone 4遇到的信号问题,可以当面验证,然后换机,这样面对面的交流,会让用户更有安全感。

  同样,目前魅族也在全国设有不少专卖店,可以给用户提供面对面的售后处理服务。相比之下,现在小米科技在这方面还是一片空白,也许凡客的物流体系可以快速地返修问题手机,但用户和小米之间明显隔了一层,而少了直接的交流,所以,售后服务能否得到保障,是小米手机很值得关注的问题。

  第四问:没有前置摄像头到底好不好?

  在讨论到小米手机的配置时,陀螺仪、前置摄像头、关机闹钟这几个是公认没有的,之前受到质疑的几项功能:重力感应器、距离感应器、光线感应器、磁场感应器、无线AP功能、LED呼吸灯、LED闪光灯、自动对焦、FM、按键背光、3.5mm耳机接口等在小米论坛被证实是有的。


小米手机机身设计
小米手机没有配备前置摄像头

  网友反应的这三个缺失功能中,陀螺仪被认为是乔布斯的噱头,现在的应用还很少,不过现在也有不少机型在引入,这个先不论,那么没有前置摄像头到底好不好呢?显然是不好的,过去我们一直认为前置摄像头可以用来打3G视频电话,其实现在前置摄像头已经不这么简单了,比如自拍时镜头的切换,基于互联网的视频聊天,如类似Facetime、米聊等的方式都是需要前置摄像头的。

  所以前置摄像头的缺失成为小米手机的硬伤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