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首款全键盘平板 华硕Eee Pad Slider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8日13:57

  富有华硕DNA的外观设计

  华硕Slider的卖点就在外观设计上,所以它的外观设计是我们首先要关注的地方。拿到Slider我们很容易的就能看出富有华硕设计风格的DNA,其整体风格与TF101非常类似,不过略显遗憾的是机身材质上变成了普通的工程塑料。

外壳材质为工程塑料
外壳材质为工程塑料

asus logo
asus logo

前置120万像素摄像头
前置120万像素摄像头

  Slider依然是10.1英寸IPS屏幕,康宁的屏幕玻璃能够有效的防止屏幕划伤。背面的设计有点像笔记本的设计风格,棕色与银色的配色搭配非常有档次,据了解未来华硕还将推出纯白色版本的Slider。

背面设计
背面设计

  我们向上提起屏幕就可以看到内置的全键盘,不过经实际操作,我们需要通过双手的配合才能顺利揭开屏幕,如果想放在桌面上单手来开屏幕还是有一点困难的。另外值得关注的是,Slider的屏幕与键盘底座仅通过一个转轴进行固定,屏幕与键盘之间的支撑点是完全分离的,这使得我们不得不担心它的耐用性是否有保障。

 

屏幕转轴设计值得商榷
屏幕转轴设计值得商榷

  键盘方面,Slider采用了全尺寸的键盘设计,按键布局在与普通PC键盘保持基本一致的同时还加入了一些android平板上所使用的特殊按键,使我们能够在键盘上完成所有的平板操作。通过我们的试用来看,Slider的键盘手感还是非常出色的,而且键盘的空间也足够大,成年男人的也能很顺利进行输入,并没有太多的局促感。不过在我们的测试中发现,在屏幕锁闭的情况下在键盘点击任何按键都能解锁屏幕,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有意为之还是系统bug。

 

键盘的手感和空间都非常不错
键盘的手感和空间都非常不错

  虽然内置了键盘方便了文字的输入,但同时也增加了机身的厚度与重量,经过实际测量,Slider的最厚部分厚度达18.74mm,整机重量也达到了965克,旅行重量甚至超过了1公斤,这样的表现显然令Slider的便携性受到了影响。

华硕Slider牺牲了一定的便携性
华硕Slider牺牲了一定的便携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