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苏宁索尼爱立信联手发力智能手机市场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18日20:12
   导言

  7月5日,索尼爱立信集团总裁兼CEO柏诺德(Bert Nordberg)、副总裁加德纳(Ian Gardner)以及索尼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奎迈格(Magnus Ahlqvist)一行造访苏宁电器总部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联合创建智能手机研究院,并明确了5年 110亿元的销售目标。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核心成果之一,索尼爱立信将10周年经典纪念版智能手机XperiaTM ray ST 18i交由苏宁全国包销。

  

苏宁索尼爱立信领导合影留念 

  8月18日,索尼爱立信和苏宁电器联合召开媒体通报会,索尼爱立信宣布将打破以往“生产商←→国代←→省代←→市代←→零售商”层层代理的金字塔形分销模式,首次将索尼爱立信10周年经典纪念版智能手机XperiaTM ray ST 18i的全国代理权直接授予了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商苏宁电器,正式拉开了苏宁—索尼爱立信5年战略合作的大幕。苏宁电器总裁金明、索尼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奎迈格(Magnus Ahlqvist)共同出席了XperiaTM ray ST 18i全球首发仪式。

  移动通讯供应链全面优化  生产商直接牵手零售商大势所趋

  “渠道为王”已经是中国商战上制胜的关键,对竞争相当激烈的手机通讯市场来说,谁掌握了渠道,谁就掌握了明日的帝国。

  据记者了解,索尼爱立信牵手苏宁电器发力中国市场,打破金字塔形代理分销模式,形成“生产商←→零售商”的扁平式销售模型,对整个手机通讯行业来说是一次创造性的突破,有利于对节约成本和提高促销活动的灵活性。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生产商←→国代←→省代←→市代←→零售商”层层代理的分销模式,压制了终端零售商的利润空间,致使终端零售商的参与积极性不高,消费者也得不到实惠,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生产商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以苏宁为代表的3C家电零售企业凭着规模效应、规范经营、科学管理等手段,已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首选对象。绝大部分手机生产企业十分看好苏宁电器的规模效应和良好的企业形象,纷纷与苏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他们对整个手机通讯市场的影响也在逐步增强。

  业内人士指出,手机通讯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智能手机将成为手机制造商脱颖而出的一个突破口,也是未来手机通讯行业的一个新的增长极,手机渠道商和生产商只有密切合作,才能做好做大移动智能终端这块蛋糕。苏宁是中国最大的通讯产品零售商,最了解消费者对通讯产品的需求,最熟悉 索尼爱立信要成为“Android领域第一品牌”,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营销都需要获得苏宁的支持。

  

  手机迈入智能时代  索尼爱立信联姻苏宁启动S3计划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3G技术的日趋成熟,智能手机已经融为大众生活的一部分,据美国赫尔辛基科技机构最新一项研究指出,每位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天必须查看手机34次,有时频率更高达每10分钟1次。苏宁电器总裁金明指出,2011年智能手机在苏宁整体手机销售占比已经达到了40%以上,手机通讯行业已经开始迈入了智能时代。

  金明表示,苏宁一直对通讯产品行业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和深入的研究。据苏宁研究,2011 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将达到7000万台,随着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地位的逐步提升,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的市场,智能手机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在未来2年中国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将持续高速增长,年增长率将高达60%。预计到2015年,我国手机销量的增长将完全依赖于智能手机销量的助推力量,届时将全面进入手机智能时代。

  金明强调,六月中旬苏宁对外发布了未来十年战略规划,将实现科技转型,打造智慧苏宁,逐渐从原来的产品销售商、基础服务提供商,升级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运营商。不再是简单地提供产品、价格和售后服务,而是提供产品的最终功能、使用体验和整体解决方案,让消费者在使用中随时随地融入服务、内容和体验。

  据悉,索尼爱立信集团总裁兼CEO柏诺德(Bert Nordberg)等一行访问苏宁,双方不仅达成了未来5年实现110亿元销售的战略目标,而且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基于Android智能手机研究的“Suning-Sony Ericsson智能手机消费研究院”,启动针对智能手机领域的S3(Suning-Sony Ericsson-Smart)计划,致力于在信息共享、产品研发、内容应用、市场营销、人员培训、系统对接等多个方面全面提升合作关系。

  

  全球战略向华转移  索尼爱立信重要机型苏宁全球首发

  爱智能更爱时尚,重应用也重外观。这是索尼爱立信手机的最大特点。据记者了解,鉴于中国市场上Android手机趋于同质化,索尼爱立信Xperia系列将通过不同的个性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应用体验,其中XperiaTM ray ST 18i就是索尼爱立信下半年最重要的一款产品。

  索尼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奎迈格(Magnus Ahlqvist)表示,智能手机将成为未来移动智能终端的主角,索尼爱立信将秉承“让智能更娱乐”的市场策略,注重“人机”、“人人”互动体验,通过丰富自身产品线,在多媒体通讯、手机娱乐、手机购物等功能应用方面为消费者不断打造个性化的产品。

  据记者了解,XperiaTM ray ST 18i凝聚了索尼爱立信十年的技术和设计精华,充分展现了索尼爱立信的核心竞争优势,即融合索尼顶尖娱乐科技、开放智能操作平台与索尼爱立信创新工业设计的三家所长,是索尼爱立信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又一款经典之作。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告诉记者,索尼爱立信选择苏宁作为XperiaTM ray ST 18i的独家零售商,充分体现了对苏宁电器的信任。XperiaTM ray ST 18i将作为苏宁门店的主推机型,于8月26日在全国1500家门店同步上市,对XperiaTM ray ST 18i感兴趣消费者19日起可以到苏宁门店咨询和提前预订。

  据业内人士分析,XperiaTM ray ST 18i索尼爱立信成立十周年”的经典纪念版机型在苏宁全球首发,是索尼爱立信集团全球战略向中国转移的重要信息,大中华区将成为索尼爱立信实现全球战略目标的重要市场;另一方面索尼爱立信要在华实现产品研发、内容应用以及市场营销层面上的突破,苏宁是其天然的合作伙伴和利益盟友。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