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底层系统自有 CM加入三星对小米无影响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8月19日09:43
 

  昨日,小米手机团队在官方论坛发帖称“小米手机跟CM没有一行代码的关系”、“用户不用担心CM进入三星对小米手机带来任何影响”。据了解,CyanogenMod创始人Steve Kondik前不久在Facebook发布消息称已经加入三星移动,而这一天正是北京时间的8月16日,小米手机的发布会就在当天下午举行。

小米手机团队发帖澄清
小米手机团队发帖澄清

  众所周知,MIUI系统是基于CyanogenMod进行修改的,因此很多关注小米手机的朋友都在担心CyanogenMod创始人加入三星移动是不是会对小米手机有哪些影响。小米手机团队发帖澄清了MIUI、CM和小米手机之间的关系:在其它可刷MIUI的手机上,MIUI选择了CM的底层系统作为系统底层;而在小米手机上,MIUI是基于小米自己的系统底层。

小米手机使用自己的系统底层,与CM无关
小米手机使用自己的系统底层,与CM无关

  帖子中还将系统底层比喻成手机软件的“地基”,各大厂商有各自的地基,但并不开放。为了能够能在其它手机上刷入MIUI,只能借助CM作为地基;而小米手机拥有自己的地基,无需借助CM。二者仅仅在系统上层的人机交互界面保持一致,地基是不同的,所以“小米手机跟CM没有一行代码的关系”。

CyanogenMod创始人Steve Kondik
CyanogenMod创始人Steve Kondik

  另外,一些使用其它手机刷入MIUI系统的用户对于自己手机能否长久的刷入MIUI表示担忧。其实Steve Kondik已经表示,CyanogenMod项目仍将继续,同时不会隶属于任何他的新雇主。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