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索尼爱立信升级服务缓慢 用户自救刷机存风险

来源:飞象网
2011年08月19日12:17
 

  飞象网讯(高靖宇/文)智能手机最吸引用户的地方即在于其系统的可升级性和功能的拓展性,谷歌android系统版本升级速度在所有手机操作系统中应该是最频繁的,每次升级新加入的功能都给用户带来很大的惊喜,但手机厂商漫长的升级过程让用户感到失望。

  固件升级缓慢 手机厂商喜新厌旧

  Android操作系统版本众多,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陆续出现1.0、1.1、1.5、1.6、2.0、2.2、2.3等多个版本。根据谷歌在五月发布的数据,目前大部分Android手机采用2.2版本,占65.9%,接下来24.5%的Android手机还在采用较早的2.1版本。采用最新的2.3以及2.3.3版本操作系统的手机则一共仅占4%的份额,仍有超过5%的手机采用1.5和1.6版本的Android系统。

  虽然谷歌在去年12月份就已经发布Android 2.3,但手机厂商固件更新缓慢,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不知道何时才能获得最新的Android版本更新。而如果厂商宣布某机型“不予升级”,那么也就意味着给你的手机宣判了“死刑”。

  例如,索尼爱立信推出的一款旗舰机型Xperia X10,上市时间为2009年11月20日,当时版本为Android1.6,而Xperia X10获得第一次官方升级Android2.1时间为2010年年底,与谷歌推出Android2.1系统版本时隔近一年。后期版本的升级也举步维艰,索尼爱立信官方多次宣布放弃Android版本后续升级服务,表示以Xperia X10现有机器的硬件平台条件,升级到新版本系统后不一定有现在这样流畅的效果。后因用户的强烈反对,索尼爱立信不得不继续为Xperia X10提供升级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手机厂商之所以对固件升级反应缓慢,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出于对新产品的保护策略,新系统会带来更丰富的功能和用户体验,这很容易抢了新产品的销路。例如,索尼爱立信arc lt15i,从设计到硬件配置很明显是Xperia X10的续作,但arc lt15i上市就采用Android2.3系统。

  用户自救刷机存风险

  在官方升级服务缺失的情况下,一些非官方的升级在手机用户间开始流行。记者在国内一些知名的手机论坛看到许多针对不同机型的刷机(更改rom使手机功能完善)教程,一位论坛网友向记者表示,“听朋友说通过刷机可以使自己的手机升级至Android 2.3系统,由于无法从官方获得升级,所以按照上面提供的教程自己刷了系统。”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索尼爱立信Xperia X10上,缓慢的系统更新速度已经令用户无法忍受。记者在某论坛看到,一些Xperia X10用户正期待从索尼爱立信的新机Xperia Arc中获得最新的Android 2.3的ROM移植到Xperia X10上。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现在的高端手机一般都有多个软件版本,不是任何一个版本都适用于消费者的手机,手机玩家私自“刷机”容易造成软件冲突、导致手机无法正常使用,而且“刷机”也不要过于频繁,这样容易造成手机系统的不稳定,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