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惠普或牵手三星 PC格局将出现重大洗牌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8月21日11:48
三星或将联姻惠普个人计算机部门

    泡泡网笔记本频道8月21日 全球最大PC品牌惠普投下重磅炸弹,将出售或分割个人计算机(PSG)部门,外界点名可能的潜在买家包括三星、联想以及微软,其中又以三星可能性最大。

惠普会牵手三星吗?

    多名笔记本业界大老证实,一直以来“三星买惠普PSG部门”的传言不曾间断,台湾供应链高度关注后续影响性。  

    纬创董事长林宪铭指出,惠普分割PSG部门短期看来对台湾供应链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这种计画都需要长时间去进行,至于中长期的影响目前还不明朗,将持续关注后续发展,并与客户密切沟通。

    与惠普关系较密切的代工厂包括广达、鸿海和英业达,三家厂商都为了惠普而远赴重庆设立第二生产基地。其中,又以英业达潜在危机最大。英业达笔记本订单高度集中在惠普,一旦惠普PC部门易主,恐怕也会牵动到代工订单分配。

   此外,惠普宣布中止再推出WebOS平板计算机,由于惠普平板计算机是由英业达独家代工,且英业达也没争取到其它具指标意义的平板计算机订单,这对英业达也是一大不利之处。

   惠普的分拆计画需耗时12~18个月,广达指出,明年的代工订单已大致分配完毕,因此对明年的影响应该有限,至于中长期对台湾供应链的影响,仍要看惠普后续的规划。

   惠普一年PC全球出货量高达6200多万台,与台厂供应链关系一直很密切。代工大厂指出,以惠普庞大的需求,分拆PC部门,或者是PSG部门易主,仍需要硬件伙伴的支持,因此认为对台厂供应链影响应该有限。

   不过,业界最担心的仍是惠普是否会真的与三星携手。业界指出,三星拥有强大的制造实力,就算短期内集团自制产能不足以支应所需而委外台湾厂商,但在关键零组件的资源分配,例如液晶面板、内存,恐怕会优先释单给三星集团事业。

   业界人士指出,如果三星真的吃下惠普PSG部门,就算释单给台湾代工厂,以三星制造背景,以及擅长模仿他人技术的作法,恐怕会以大客户的身份,“深入了解”代工厂技术,代工厂要如何防备客户“偷师”恐怕也是一大课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