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 时尚轻薄本评测

上班族办公首选 华硕U31S轻薄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23日09:47
 

·散热以及续航能力测试

    在散热性能测试方面,我们采用了FurMark软件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经过半个时左右的时间,机体内部温度基本稳定,这时处理器温度上升到了76℃,核心温度也分别达到了76℃和71℃,单从传感器温度来看,华硕U31S的整体散热效率一般。


办公利器首选 华硕U31轻薄本评测

笔记本在高负荷下内部核心温度情况

办公利器首选 华硕U31轻薄本评测   办公利器首选 华硕U31轻薄本评测
键盘以及机身底部温度情况

    通过热成像仪,我们对机身C面和D面的温度进行了测试。其中,与用户最常接触的键盘部分最高温度为46.3℃,机身底部最高温度为60.3℃。而从热分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区域温度最高,对于键盘表面来说,红色区域集中在键盘中间位置,而底部则集中在散热窗部分,从实际表现来看,这款笔记本整体散热效率相对一般,如果在高负荷下工作,用户操作键盘可能会有不太舒适的感受。

华硕U31轻薄本评测
5800mAh 83Wh八芯锂离子电池

办公利器首选 华硕U31轻薄本评测
Windows 7电源管理预估续航时间为6小时54分钟

    华硕U31S内置八芯锂离子电池,就单从电池标注的5800mAh/83Wh的参数上来看,这款笔记本续航能力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下面我们也通过Windows 7电源管理预估了电池的续航能力,将屏幕亮度调整为50%,用电模式为节能,同时开启无线网卡,经常测试后得到了6小时54分钟,基本上可以满足全天的使用需求。

评测总结

    这款华硕U31S轻薄本最大的亮点就是保证整机性能的同时,还能够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便携性。简约的银白色外观设计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再加上金属细拉丝的质感,使得整机看上去大方而不失稳重,搭配的主流硬件配置在处理性能方面有出色表现,同时独立显卡在图形处理方面也能够给与一定支持,此外,接近7小时的长效续航能力也是华硕U31S的一大亮点,目前该配置机型的市场售价为4999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