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魅族M9封杀米聊为哪般?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8月23日09:00
 

  魅族M9新版测试固件中封杀了米聊,这让我想起了在M9研发的初期,负责互联网业务的龙良曾经提过两个建议:

  - 把魅族论坛的内容整合到桌面“天气与资讯”Widget里。

  - 把即时通信功能整合到短信里。

  这两个非常带有移动互联网色彩的功能被J.Wong枪毙了,具体原因不明。现在忍不住试想一下如果魅族拥有自己的即时通信软件,会采取什么方法跟米聊竞争。

  M9这次封杀米聊,J.Wong无非是想做一个3Q大战似的公关事件,目的很明确:

  - 向外界说明小米的侵略性很强,魅族受欺负。

  - 拿用户隐私做武器攻击对手,说得好听一点叫“卡位”。

  - 顺带宣传自己的FlyMe业务(类似于苹果的MobileMe,可以备份用户信息)。

  - 强化自己的铁腕形象,学习苹果对待第三方书店的态度。

  从逻辑上来讲,一款终端封杀一款应用,应该拿出些“用户条款”之类的东西,因为扫描通讯录的软件显然不止米聊这一款,例如各种类Kik工具都会干这事儿。仅凭公司老板个人的喜好,而区别对待M9的“生态系统”,免不了陷入舆论的漩涡。J.Wong在做这个决策之前不会想不到事件的影响。

  所以我相信事情闹到最后仍然会和解“在论坛用户的强烈要求下,魅族公司充分考虑了用户需求,决定对米聊进行解封”。

  J.Wong要的只是一场公关事件。(文/爱范儿)

M9封杀米聊为哪般?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