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为小米手机平反 详解高通MSM8260处理器

来源:手机中国网 作者:张浩
2011年08月25日08:28
  到底是真双核还是假双核?

  小米手机发布之后,很多网友说它是假双核手机,当然,这也是针对高通MSM8260处理器的,难道双核手机处理器还有真假之分?什么是真双核,什么又是假双核呢?

  其实在PC处理器上也有这样的辩论,它是由AMD提出的,Intel将两颗Pentium 4核心封装在一个基板上,组成了Pentium D,AMD认为这种架构是假双核,而网友则更具想象力,将这种双核称为“胶水”双核。

英伟达 Tegra 2是一颗Cortex-A9处理器
英伟达 Tegra 2是一颗Cortex-A9处理器

  在小米手机发布后,很多网友认为它采用的高通MSM8260处理器依然采用的依然是单核Cortex-A8核心处理器,而不是更为先进的Cortex-A9,所以产生了高通MSM8260也是“胶水”双核,也就是假双核,不过这个言论是大错特错的。

小米手机确实采用双核处理器
小米手机确实采用双核处理器

  高通MSM8260内置了两枚Scropion架构处理器(由Cortex-A8架构增加部分乱序执行,实现异步多核心功能),两个核心可以独立的调配任务,比一般的A9构架更省电。

  曾经瘾科技就对这个高通自己研发的Scorpio命名的架构进行过分析,结果表明Scorpio架构的高通双核跟ARM Cortex-A9架构的双核是完全一样的原生双核。虽然说在运算效率上异步处理比同步处理要低,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高通MSM8260确实是一款双核处理器。

  Tips:Scorpion架构的优点

  相比于传统ARM Cortex-A8架构,Scorpion架构改进了功耗水平,支持多核,并融入乱序执行等Cortex-A9特性,且大幅改进了Neon协处理器的运算性能,将传统Cortex-A8,A9标配的64bit Neon单精度浮点引擎升级为128bit,是A8和A9的两倍,能提供更强劲的浮点运算支持,并且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关闭一半变成64bit以节省能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