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为小米手机平反 详解高通MSM8260处理器

来源:手机中国网 作者:张浩
2011年08月25日08:28
  小米手机到底有没有超频?

  很多人在看到小米手机的参数后,对其1.5GHz的处理器频率产生疑问,出现这种疑问是在可理解范围内的,因为我们之前接触到的几款产品信息,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印象:高通MSM8260是运行在1.2GHz频率上的。就连在发布会现场的笔者看到演讲PPT上的1.5GHz后也联想到了超频,再加上小米这样不走寻常路的手机厂商,出现这样的质疑声音在所难免,到底小米手机是不是将高通MSM8260超频至1.5GHz呢?

为小米手机平反 详解高通MSM8260处理器
  小米手机有没有超频?

  其实在高通的产品计划中,高端双核处理器原本是寄望于采用28nm制程的Krait架构产品,而目前的MSM8260则是采用了45nm制程工艺(或许是英伟达Tegra 2双核处理器的抢先上市打乱了高通的计划)。MSM8260的设计频率本就是1.5GHz,不过考虑到功耗的问题,最初的版本将主频锁定在1.2GHz,而小米手机则直接采用了运行在设计频率1.5GHz上的MSM8260,说起超频的说法是荒谬的。

高通处理器产品路线图(点击查看大图,MSM8260处于S3系列)
高通处理器产品路线图(点击查看大图,MSM8260处于S3系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