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 时尚轻薄本新闻

乔布斯卸任 苹果MacBook笔记本历史回顾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26日08:28
   开创了苹果辉煌时代的史蒂夫·乔布斯在苹果鼎盛时期退场,不管是不是因为健康原因,他远离前线已成定局,这位传奇人物的色彩也将逐渐褪去。在任苹果CEO期间为了追求极致体验老乔为世界带来的每一款产品几乎都可以称为经典之作。为了纪念他为苹果、为世界作出的贡献,我们就Macbook系列来做一下简单的回顾。


iBook G4

  MacBook作为iBook以及PowerBook的接班人已经历经了将近5个年头,在这期间它们复杂的机型演变只为一个目的——使强劲的性能和卓越的用户体验兼具。PowerPC平台被Intel核心的取代,使得MacBook在性能大踏步提升的前提下解决了之前较为笨重的诟病,与此同时,“大众”的Intel平台使得更多的消费者加入到这个“小众”的群体当中来。


PowerBook G4

  在2006年2月,苹果发布了全铝外壳的MacBook Pro,15以及17英寸的屏幕分辨率提升明显(分别为1440×900和1680×1050),外加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显卡的支持更加适合设计人员使用。第一代的MacBook Pro所使用的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各可达2.4 GHz或2.5 GHz,内存最大可扩充到2GB,硬盘方面则是80 GB、100 GB、或120 GB不等。MacBook Pro搭配Apple Remote、Mac OS X v10.4.4系统与iLife软件,并新增了电源装置,可轻松收纳的吸磁式的电源转接器MagSafe,背光键盘,与触控板。2.54公斤(15.4寸)或3.1公斤(17寸)的重量,如15寸PowerBook的外观,但机身仅2.59厘米(1英寸)薄。


MacBook Pro

  2006年5月16日,苹果正式发布了第一代定位普通娱乐用户的MacBook,虽然机器外形相比之前的iBook G4改变不甚明显,但是不要忘了苹果的每一款产品在发布之时必定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以及硬件配置。这款13.3英寸的小家伙也是如此,苹果第一款采用镜面屏的设计让色彩显示更加鲜艳且大大提升了屏幕的亮度。此外,在当时Intel Core Duo 1强劲处理器以及Intel GMA 950显示核心的搭载使得其在拥有强大性能的前提下大幅度减小了整机热量。在存储方面则和MacBook PRO没有较大的差别。值得一提的是MacBook一改传统的提供黑色的机型供消费者选择。(注:黑色版本于2008年10月停产)


MacBook

  2008年1月,苹果一款跨时代的被称为“世上最薄的笔记本电脑”的MacBook Air正式发布了,这也是乔布斯所参与的苹果产品中最重要的发布之一。它让世人见证了真正能放入文件袋的笔记本,MacBook Air的出现也让众多国内外厂商争相效仿,但没有苹果的影响力以及运营手段都画虎不成反类犬。


MacBook Air

  13.3的屏幕尺寸分辨率为1280×800最厚部份只有1.93厘米厚,而最薄部份更只有0.41厘米, 重量则只有1.36Kg。经过不断的演变,目前MacBook Air的最新配置为:Intel Core2 Duo(Penryn)P7450(2.13GHz)的处理器,nVidia Geforce 9400M的显卡,2GB的内存以及128GB SSD固态硬盘。MacBook Air的出现广大笔记本用户既有欢呼和支持的,也有质疑甚至批评的,但是作为现代工业设计的翘楚,苹果公司在MacBook Air上做出了不少优秀设计,有些甚至是前无古人的。

  2010年10月20日,苹果发布了新款13.3寸Macbook Air。新款拥有更轻的外壳,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更大的电池容量。去除了固态硬盘的外壳并将内存芯片直接集成在主板上,减少了空间占用。同时发布的还有第一次被公布的11.6寸型号,其更轻、更薄、更便宜,性能和电池容量相比13.3寸版有所下降,但仍然比一般上网本性能强上许多。


13寸MacBook Pro由之前的Macbook演变而来

  2009年6月8日,MacBook Pro在加入了13.3英寸新成员的基础上,在模具方面亦做出了改变,依然采用了全铝的外壳,不同的是使用电脑数控机床用来制造航天飞机零件工艺将整块铝合金材质切削成一体成型机身,使部件的数量和拼接处大大减少,同时更耐震。使用LED显示面板,增加了使用寿命的同时,还减少了笔记本的厚度。显示器的玻璃也采用了iMac的设计,扩展到了边框外延。触控板也有了很大改进,除了之前的Multi-Touch技术,还将触控区域与按键功能融合在一起,平滑的天光玻璃减少了摩擦力且更加耐磨。


新版MacBook Pro

  2010年,随着Intel i系列处理器的发布,MacBook Pro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升级,CPU方面:2.4GHz或2.66GHz Intel Core 2 Duo 处理器,芯片上具有处理器运作速度相同的3MB共享 L2 高速缓存(13英寸型号);2.4GHz或2.53GHz Intel Core i5 处理器,具备3MB共享 L3 高速缓存;或者2.66GHz Intel Core i7 处理器,具备4MB共享L3高速缓存(15,17英寸型号)。而在显卡方面的升级对性能也有质的提升——13寸机型:NVIDIA GeForce 320M绘图芯片,与主存共享 256MB DDR3 SDRAM3;15寸机型及17寸机型:Intel HD和NVIDIA GeForce GT 330M绘图芯片互相切换,具备256MB或512MB GDDR3存储器。

  2011年2月24日发布了新一代Macbook Pro。13.3英寸采用了全新一代英特尔酷睿i5双核处理器,15及17英寸采用全新一代酷睿i7四核处理器。以及AMD ATI系列显卡,并首次自带Thunderbolt接口。


新版MacBook

  MacBook方面目前只剩一种配置的机型,其处理器采用2.40GHz的Core 2 Duo,显卡方面,Intel GMA X3100的集成显卡已被NVIDIA GeForce 320M绘图芯片取代,电池待机时间从7小时提升为10小时。虽然相比较高端的MacBook Pro以及MacBook Air,MacBook并没有采用全金属的材质,但是一体成型的设计依旧保证了机身的精致坚固。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类市场Macbook已经功成身退,相对低价的它目前只被应用到教育业等对价钱敏感的企业当中。


2011年新款Macbook Air

  2011年发布了新版Macbook Air。它较上代Air在外观上没有丝毫变化,而全新的硬件让它有了更快的计算速度,经过测试它的性能甚至超过了2010年款的Macbook Pro,搭载了全新的OS X Lion系统让它的操作更加多元化也更人性化。在配置方面,它采用了英特尔的第二代酷睿i系列低电压处理器,11.6英寸可选最大64GB SSD,13.3英寸可选最大128GB SSD,两个尺寸的Mavbook Air都配备了Thunderbolt接口。

  编辑总结:谁也没想到,今年新版的Macbook Air会是乔布斯在Macbook产品中的谢幕之作,它曾经美的让人无法用语言形容,它也代表了老乔追求极致与完美的“固执”。成为董事会主席的乔布斯依旧可以指挥战斗,被他一手提拔的继任者也会延续他的衣钵将苹果的“固执”传承下去,相信短期内苹果不过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面对这个瞬息万变的行业,谁也不能断言苹果究竟会走向何方,我们只能让时间说话。最后,还是感谢乔布斯为世界带来的改变与贡献,祝您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