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暑期旅行必备 轻便长焦富士F605EXR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26日09:38

三、基础测试

1、感光度测试


截取区域示意图

不同ISO噪点对比测试
ISO
截图一
截图二
100
200
400
800
1600
3200
6400
12800

  富士 F605EXR在控噪能力方面比较令人满意,拥有专业DC该有的水准。在ISO100上,画面纯净,没看到明显噪点,但到了ISO200就开始出现轻微的躁动,不过很细微,属于正常情况,再到ISO400的时候,躁动已经比较明显,细节已经开始损失,不过也可以让人接受,而ISO800噪点很明显了,仍然也有使用价值,当ISO提升到1600或以上时候,已经基本不具备使用性了。其中ISO6400和12800只能在M和S模式下才能使用。

2、白平衡测试

不同白平衡模式准确度对比
自动白平衡:偏暖情况明显,自动白平衡准确度欠佳
白炽灯白平衡:相比自动白平衡改善不少,但依旧偏暖
手动白平衡:色彩表现让人满意

3、畸变测试

  一般光学镜头,都不能做到完全准确拍摄出画面的“横平竖直”,总会使画面的线条出现一点的弯曲,这就是所谓的镜头畸变情况。好的镜头,畸变度便会越低,对画面的变形也会少一点。我们采用专业的Imatest图像测试软件对镜头畸变进行测试,测试数据的畸变度呈负数,说明画面向四周膨胀,叫桶形畸变。畸变度呈正数,说明画面四周向中心收缩,叫枕型畸变。数值越接近0%的,说明成绩越优秀。一般广角端成绩在-2%以下的,属于较不明显的畸变;长焦端成绩在-1%至1%之间的,属于不明显的畸变。

镜头畸变程度对比
型号
变焦倍数
广角焦距
广角端畸变
长焦端畸变
7
28mm
-0.176%
-0.243%

  在畸变控制上,富士 F605EXR表现良好,稍微的广角畸变不会影响使用,在一般拍摄风景的情况下也能以察觉。而长焦端的畸变属于这样的情况,并不会影响使用。

4、显示屏测试


富士 F605EXR实拍原图


佳能50D翻拍富士 F605EXR屏幕

  富士 F605EXR的显示器显示色彩很接近实物色彩,显示效果的细腻丰富,色彩还原很高,接近单反,即使与电脑显示器相比,也没有多大差别。对于想仔细查看拍摄记录的用户来说,该机可以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