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荷兰法院认为苹果iOS“滑动解锁”专利无效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8月26日10:09
 

  苹果、三星双方侵权战火持续延烧,苹果取得荷兰法院禁制令,10月中起三星热卖的Android旗舰机种Galaxy S2将无法在欧洲销售。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引以为傲的专利"屏幕滑动解锁",被荷兰法院认为效力不足,由于苹果也用这项专利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控告宏达电、摩托罗拉侵权。这一来将有机会让宏达电、摩托罗拉脱身。

荷兰法院认为苹果iOS“滑动解锁”专利无效

  贾伯斯闪电请辞苹果执行长,但苹果与三星之间的侵权官司却没有因为贾伯斯闪辞而受到影响。苹果从7月下旬起陆续在德国、荷兰等国,针对三星的平板计算机Galaxy Tab 10.1、智能型手机Galaxy S2、Ace等产品提出多个侵权告诉并要求禁止在欧洲销售。

  虽然Galaxy Tab 10.1在欧洲的销售禁制令,因为苹果对德国法院疑似提供假资料而暂停,但昨日荷兰法院认为三星Galaxy S2可能违反一项与手机内建相簿相关的泛欧专利,因而通过苹果的要求禁止三星在整个欧洲销售Galaxy S2与Ace。

  然而欧洲有太多国家与语言,泛欧专利要落实到每一国,就必须将这项专利翻译成当地语言并送交至当地的专利局登记,才能在当地生效,由于苹果目前仅有在英国、德国、瑞典、荷兰、爱尔兰等国完成登记,这也代表,Galaxy S2在欧洲的禁售区域仅及于以上数国,对三星的冲击应不会如预期般大。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荷兰法院的文件来看,苹果最出名的专利之一:屏幕滑动解锁功能,专利效力恐怕会不如预期。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