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PK桌面显示!索尼22吋IPS液晶跨界实战

来源:泡泡网 作者:侯维铖
2011年08月27日09:50

  第1页:多面手!索尼22吋IPS彩电跨界应用解析

  泡泡网数字家电频道8月28日 最近几天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索尼刚刚发布的首款22吋LED背光BRAVIA液晶电视22EX310。经过之前的评测,我们对这款电视机的兴趣愈发浓厚:22吋的16:9的黄金规格,索尼的金字招牌,再加上同尺寸中极为少见的IPS面板,看起来22EX310不仅是一款不错的电视,跨界使用,兼顾桌面显示器应用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了。

  因此,本文将从桌面显示应用的角度来对索尼22EX310的实用性和性价比进行解析。

  ● 外观 & 人体工学设计

  和索尼的其他液晶电视相比,22EX310的外观总体而言比较中规中矩。整个机身的材质也没有使用特别的材料,只是常见的黑色高光注塑材质。

PK桌面显示!索尼22吋IPS液晶跨界实战
  
PK桌面显示!索尼22吋IPS液晶跨界实战

  22EX310的底座结构非常简单,不过并不难看。简单的圆形底座配合屏幕部分的线条,勾勒出BRAVIA家族的特有的味道。不过这个简单的底座功能还是单一了点,不支持俯仰或者水平角度的调节,对于桌面显示应用来说应该是个硬伤。因为如果使用者的身高比较高,使用时就必须要在底座下多垫几本厚厚的杂志,不仅效果一般,也会破坏桌面的美观和整洁。

使用者如果身高较高,22EX310的底座下就要多垫几本杂志了
使用者如果身高较高,22EX310的底座下就要多垫几本杂志了

  至于接口,22EX310作为显示器应用时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DVI端子,只提供了HDMI端子和模拟的D-SUB端子。好在现在的PC多具备HDMI输出,接驳22EX310并不费事。而作为一台电视机,22EX310完整的各类模拟输出端子、音频输出则是绝大多数显示器不能比拟的。

  总之,虽然作为显示器跨界使用时的人体工学设计一般,但相信多数人并不会因为这点将它彻底拒之门外。因为22EX310的那块IPS面板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但事实果真如此么?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