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PK桌面显示!索尼22吋IPS液晶跨界实战

来源:泡泡网 作者:侯维铖
2011年08月27日09:50
第4页:BE3图像引擎!这款电视的灵魂

  特色配置

  和常规的显示器比,索尼22EX310具备一些独特的配置,其中最吸引人的可能就是BRAVIA ENGINE 3图像引擎。这个引擎属于索尼BRAVIA液晶电视的招牌技术之一。虽然今年的BRAVIA中高端产品并没有搭载(使用了BVAVIA ENGINE 3的升级版X-Reality迅锐引擎),但它悠久的历史和积累下来的众多的好评,确实是无法回避的亮点。
22EX310的特色配置之一就是BE3图像引擎
22EX310的特色配置之一就是BE3图像引擎

  简单地说,BRAVIA ENGINE 3图像引擎的主要功能就是对输入的信号进行调校,使得信号在屏幕上的输出效果达到最好的匹配,它的组成部分包括硬件和软件两块,都非常重要。BRAVIA ENGINE 3引擎提供了对比度增强、白色增强、彩色增强、黑色校正、伽马校正等比较高级的图像设置功能,可以优化原始视频信号的清晰度、对比度以及色彩表现。而索尼的液晶电视之所以在画质上的口碑很好,使用高素质的图像引擎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因为图像引擎对画质的调校过程,其实蕴藏了这个品牌在视频领域几十年积累的经验。
22EX310的显示性能已经得到了我们的认可
22EX310的显示性能已经得到了我们的认可

  而对于普通显示器来说,它们的工作模式则简单很多。除了极少数专业显示器,99%的显示器只会直接接受来自PC的显卡信号,然后将视频信号直接输出到屏幕上,并不会对信号本身做出优化调整。

  再回到原来的话题。22EX310的BRAVIA ENGINE 3图像引擎对于桌面应用有意义么?意义重要么?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显示器应用已经从传统单一的文本显示时代全面转向了多媒体应用时代。图片、flash、视频、游戏这些应用已经成为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日常行为。这些应用其实都是依托于色彩、动作、清晰度对视觉形成冲击,如果显示设备本身素质一般,必然会降低应用的体验。如果显示设备具备较强的画质提升功能,可以更好的提升应用体验,相信没有哪个消费者会拒绝它。

  因此我们认为,索尼22EX310的图像引擎技术对桌面显示应用是具有实际意义的。不过它的意义究竟有多大,有多重要,将主要取决于消费者的日常应用情景,以及产品的价格两个要素。对多媒体应用的需求越大,这款产品的意义也就越重大。而它的价格和性价比,我们将在随后进行讨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