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揭秘国产神机 小米手机真机首发体验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27日13:40

  在所有小米手机的硬件配置中,笔者最关心的还是屏幕,因为处理器和内存是硬参数,小米手机是很坚挺的,只是屏幕配置方面,一直有一些争论,所以屏幕到底怎么样也是拿到后的第一个关注重点。雷军在介绍中称小米手机采用的是夏普的半反半透射屏幕,具有日光下显示清晰的优点,尺寸为4英寸、分辨率为480x854像素。下面我们也通过简单的对比来看实际表现:

  这是在日光下偏离一定角度拍摄的,第一印象是最外层面板的反光比较明显。同时,在抵抗汗渍和油污上没太大长处,手指摸过后,有比较明显的痕迹。



 

  由于采用的是LCD面板,非OLED,小米手机的显示面板在关闭环境下是灰色的而不是纯黑。



 

  接着我们来和业界有着顶级显示屏幕的三星Galaxy S II做个对比,将两者的亮度都调到最高。可以看到,相比采用自发光方式的AMOLED材质,小米手机日光下显示还是弱一些。

  不过从现场实际的对比来看,个人感觉小米手机表面的这层白雾不确定是显示材质的原因还是表层面板反光严重的原因。



 

  这是相机倾斜一定角度后的效果对比。


 

  这是在日光下的显示效果对比,在显示方面还有一个方面是分辨率和屏幕比例的问题,从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到,左边是4英寸的小米手机屏幕,右边是4.3英寸的三星Galaxy S II,高度上相差不大,但由于小米手机16:9的比例,整个面板会更窄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