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小米手机PK两大旗舰跑分 全部基于MIUI系统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29日04:25
  为了保证跑分的公平性,我们将三款手机全部不内置SIM卡、关闭WiFi、GPS,同时通过系统自带的一键清除清除当前运行的进程。下面是测试跑分的结果:

  首先是Quadrant跑分结果如下:


 Quadrant跑分结果


  Quadrant的测试中,小米手机和Galaxy SII的得分不相上下,平均分小米手机比SII少21.2分,两者的平均分都超过了HD2的两倍,足见双核处理器的性能提升确实是翻倍的。对比五次的分数SII3次高于小米手机。这两者的运行内存都是一样的1GB,小米手机的主频要更高,但得分略低,这也说明了处理器架构对性能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三星的EXyons处理器是ARM的A9架构,而高通MSM8280是介于A8和A9之间的双核产品。


各项指标对比 

  通过各项指标的对比看到,小米手机在内存和2D表现上有优势,CPU旗鼓相当,I/O和3D性能得分比三星SII要低。

  接着是超级兔子跑分结果如下:

  从超级兔子的得分结果来看,小米手机和三星Galaxy SII的得分同样不相上下,总分为HD2的两倍以上。不过在这一轮跑分测试中,小米手机只有一次超过SII,同时第五次的得分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


 超级兔子跑分结果

  同样来看超级兔子跑分测试中的单项对比表现,小米手机在RAM性能上摇摇领先,CPU整数运算高于SII、浮点运算低于SII,3D和2D表现旗鼓相当,SD卡写入速度三星SII要快很多。


 

  Vellamo网页性能测试:

  最后是Vellamo网页性能测试,使用Vellamo测试网页性能的时候需要连接WiFi,三款产品同时连至同一WiFi网络下进行跑分,测试结果如下:


 Vellamo网页性能测试结果

  在网页性能测试中,三个手机的跑分成绩都很稳定,波动不大,三星Galaxy SII高出HD2接近一倍,比小米手机高出15%左右。

  下面是单项得分对比,Vellamo的测试是通过运行相应的测试项目完成的时间来打分,所以每个项目的结果以秒记,所涉及的项目包括HTML5运行、3D画面、动态画面等一共11个项目,综合来看,小米手机在网页性能上略低于三星SII:


 


  总结:通过以上的跑分数据对比,我们通过一个更加公正的环境——尽可能小地排除系统的影响因素来测试硬件表现。结果表明,同样在MIUI系统的环境下,双核智能手机的性能要远远高于单核心的处理器。同时也说明,即使同样是双核智能手机,主频也不是唯一定输赢的指标,还有图形处理器、CPU架构以及RAM和存储卡素质等多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小米手机和三星Galaxy SII在硬件性能上都属顶级,综合来看三星SII的整体速度略快于小米手机,在网页性能上更高出一些,同时SII内置的存储空间写入速度很给力,小米手机则在CPU整数运算、3D、2D绘图性能方面强于三星Galaxy SII。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