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细节处见功夫 小米手机的十个人性化系统设计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29日05:18

  【搜狐手机评测】小米手机的推出给手机行业刮起了一阵硬件比拼风,但软件方面同样重要。小米手机所采用的基于Android优化而来的MIUI系统在发烧友中很受欢迎,但是普通用户却不一定了解其中的不同之处。

  在小米手机的首批测试机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使用手册的应用,可以看作目前对MIUI很全面的特点介绍。从中可以看到MIUI对Android系统非常深入的一些修改,其中有部分设计非常实用和用心,并且是原生Android手机用户很需要的功能,这里我们选取其中很有特色的10项介绍:

  1、快捷截图:按住菜单键后快速按下音量向下键,咔嚓一声,手机屏幕图片截下了,手机屏幕已经是我们分享很多内容一个方便的快速选取办法,但很多手机不具备内置截图功能。


 

  2、快速启动音乐界面:在锁屏栏双击,就会快速启动音乐播放界面。


 

  3、一键手电筒:这个功能很巧妙,在锁屏界面下长按主Home键会打开补光灯作为照明工具,这一功能还有第一条的截图功能,在MIUI刷到别的支持机型上后该功能也是一样的。


 

  4、人性化的短信优化:MIUI对短信功能的优化不少,这两个最有颠覆性,一个是来短信后,可直接在通知栏里完成回复。另外一个是,当你在群发短信的时候,可以自动给不同的人加上对方的称谓,逢年过节的时候发送祝福短信是不是特有用?


 


  5、双手整理程序图标:无论是iPhone还是Android,每次要将程序从一屏挪到另一屏时,等待屏幕切换的时间总是很痛苦,在MIUI上可以双手操作,一个手指长按住图标,另一个滑动切换屏幕,大大提升移动效率,同时,如果将图标向上拉向垃圾桶则直接卸载。


 

  6、定时拍照功能:iPhone 4上有定时拍照功能吗?Android有吗?都没有,甚至定时拍照功能快称为手机拍照和相机功能最大的区别,现在MIUI在拍照方面加入了定时拍照功能,启动定时拍照功能后,点触屏幕可以切换时常。另外拍照上的一个使用功能是数码变焦,因为Android原生系统没有这个变焦滑动条。


 

  7、通话录音和便签:平时你看不到这两个选项,需要的时候可以在通话界面调出。


 

  8、电话号码分割符:拨打客服电话时不断地按提示音操作一定很烦,这个分割号码的符号可以一次输入多个选择数字,然后在需要的时候依次拨出。


 

  9、WiFi管理手机数据:这一功能之强是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比较容易地实现的,现在MIUI内置了这一功能,在家里有WiFi的环境下,就能无线管理手机数据了。


 

  10、访客模式:访客模式应该是MIUI的一个创意,很有用的设计。当你要临时把手机借给朋友看看或用用时,打开访客模式,短信、通话记录这些有个人隐私的信息就不会显示。


 

  以上十条是从MIUI的功能中发现的非常实用用心的改造,从中可以看出小米手机在MIUI系统上确实下了一番功夫,带来很多贴心的功能。作为一个可以给主流厂商机型使用的第三方优化ROM,MIUI对Android用户带来了不少帮助。同时,也能看到小米手机不仅仅是其所强调的硬件彪悍,系统方面也在寻求“超越”Android来吸引用户的突破。(文/国仁)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