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20倍光学变焦!奥林巴斯SZ-11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作者:祈迹
2011年08月29日07:45
  二、奥林巴斯SZ-11的机身细节
奥林巴斯SZ-11的镜头
奥林巴斯SZ-11的镜头

  奥林巴斯SZ-11配备的是一枚拥有20倍光学变焦能力的高紧凑镜头,镜头结构为10组11片,其中包含的3片非球面镜片有利于提高成像质量。镜头的焦距涵盖25-500mm(等效35mm相机)。SZ-11的镜头设计的最大特色在于它的高紧凑性,利用最小的空间创造出最大的变焦能力,使得长焦相机也能获得卡片机式的便携特点。奥林巴斯SZ-11镜头的最大光圈值为F3.0(广角端)和F6.9(长焦端)。一般情况下,镜头的对焦范围从10厘米到无限远。而在超微距模式下,最近可达到3厘米。同时该镜头具备奥林巴斯最先进的镜片镀膜,对成像质量十分有保证。
奥林巴斯SZ-11的显示屏
奥林巴斯SZ-11的显示屏

  奥林巴斯SZ-11采用的是一块分辨率为46万像素的3英寸液晶显示屏,这款显示屏具有更准确的色彩表现,更好的对比度,更宽的视角,相比其他同级别的显示屏,这块LCD的色彩会比较淡雅,但胜在色彩表现准确。在实际使用上,由于奥林巴斯SZ-11的这块显示屏表现具备抗反射涂层,所以在阳光下使用不会被阳光妨碍,保证显示效果。
奥林巴斯SZ-11的镜头伸缩图
奥林巴斯SZ-11的镜头伸缩图

  奥林巴斯SZ-11具备一枚20倍光学变焦的镜头,一般来说,如此大变焦倍数的镜头,伸缩度并不会少,但SZ-11的镜头采用了紧凑式的设计,所以镜头的伸缩度并不会太大,但也不少,在长焦端下,SZ-11颇有几分长枪的感觉。
奥林巴斯SZ-11的按键
奥林巴斯SZ-11的按键

  由于奥林巴斯SZ-11采用了智能化的操作系统,所以需要人为控制的地方不多,因此按键数量很少。除了必要的按键外,SZ-11还具备一个拍摄指导按键,初学者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此键调用机内的电子说明书按图索骥找到答案,十分体贴。
奥林巴斯SZ-11的闪光灯和立体声拾音器
奥林巴斯SZ-11的闪光灯和立体声拾音器

  奥林巴斯SZ-11具备一个可隐藏式闪光灯,在不使用时,可将其隐藏起,不会引起误闪的情况。而在镜头与闪光灯之间是一对隐藏式立体声拾音器,并不引人注目,但能起到不错的收音效果。
奥林巴斯SZ-11的手柄与电池、存储媒介
奥林巴斯SZ-11的手柄与电池、存储媒介

  奥林巴斯SZ-11的手柄十分贴合手型,机身拿在手里很是舒服,也十分稳定。电源方面,奥林巴斯SZ-11使用的是LI-50B充电锂电池。在实际使用表现不错,一块925mAh容量的电池在拍摄了二百张不到照片后就耗尽了电量,对于家用来说,满足一天的的拍摄量是没问题的。在存储介质上,支持SDXC与SDHC格式,同时兼容具有无线传输Eye-Fi连接功能的SD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