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日系美学长续航商务本 富士通PH701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8月29日09:25
 
轻巧精致的设计和低调沉稳的外观

  全黑的色调搭配令富士通LifeBook PH701在沉稳之中略带硬朗,商务气息浓重。外壳采用了目前主流本惯用的复合材质制作,并加入了钢琴烤漆工艺。顶盖具备很高的硬度,在实际测试中我们用手掌对其进行挤压,结果并未出现明显降沉,这说明该机顶盖有着相当不错的抗压性,可以有效为的屏幕物理安全性提供帮助。在保证轻巧便携、坚固耐磨的同时,该机净重量仅为1.4kg,搭配晶钻黑色尽显专业时尚的气派。

性能测试性能测试
▲复合材料机身

  与其他富士通笔记本一样,该机的A面正中间为富士通的无限含义的符号,上方则为富士通的logo,设计风格比较简洁,但是由于材质中加入了反光元素,所以也不乏时尚感。显示方面,LifeBook Ph701笔记本采用了12.1英寸LED背光显示器,最佳分辨率为1280X800,屏幕上方提供了一颗200万像素的摄像头。

性能测试性能测试
尺寸和重量便于携带

低调沉稳的商务外观
▲整机全部采用黑色设计风格

  关注商务本的网友或许会发现,多数定位12英寸的商务本产品在C面的设计上都会受到较大的限制,因此很多厂商在快捷键的设计上都会进行削减。而考虑到用户的体验效果,在富士通LifeBook PH701笔记本身上我们看到其产品C面在保证较好布局的同时,提供了丰富的快捷键设计。用户在处理办公应用的同时可快速调用网络浏览、收发EMAIL、拍照以及电源管理等应用。

低调沉稳的商务外观
▲键盘上方右侧的快捷键和电源键

轻巧精致的设计和低调沉稳的外观
▲键盘上方左侧的指示灯分布

低调沉稳的商务外观
▲左侧掌托

  在键盘上方两侧是方形的音箱扬声器,其中电源键靠近右侧扬声器,指示灯靠近左侧扬声器。得益于C面空间的有效利用,LifeBook PH701笔记本在键盘的布局上可以做到90%以上全尺寸的分布,且按键键程适中。而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操作的舒适度,产品在触控板的设计上加入了独立的圆形操作区域,用户可在该区域通过指尖的顺时针和逆时针滑动来实现日常页面浏览的滚动浏览。

低调沉稳的商务外观
▲右侧掌托及独立的圆形操作区域

性能测试性能测试
▲不带usb 3.0接口

性能测试性能测试
▲背部模块化该机

  在接口方面一共为用户提供了3个USB 2.0接口、1个HDMI接口、1个VGA接口、1个RJ-45(网线)接口、1个音频输出插孔、1麦克风输入插孔、1个ExpressCard接口以及1个多合一读卡器。从实际应用的角度来看,这些接口不论是从种类还是数量上来说,都足以在实际应用中满足大部分用户日常使用的需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