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日系美学长续航商务本 富士通PH701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8月29日09:25
 
续航时间、功耗和温度压力测试

富士通PH701续航发热测试
▲PH701续航、温度和功耗

富士通PH701续航发热测试
▲富士通LIFEBOOK PH701采用了6芯63Wh的锂电池

  富士通PH701标配了10.8V,5600毫安时的六芯锂电池,我们主要采用了Mobile Mark2007软件来模拟日常办公和多媒体制作等主要应用对续航能力进行全面考核,在这款产品上我们只进行了高强度办公环节的测试。

发热续航测试
▲MobileMark 2007测试结果

  在测试中,我们关闭屏保、休眠,并设置电池和系统均为平衡模式,在办公环境测试环节中,富士通PH701的电池在剩余电量0%的条件下为用户提供了495分钟的续航时间,这样的续航时间对于搭载i5处理器的笔记本来说非常出色,甚至还超越了某些低电压的商务本,如果开启自带的ECO节能模式,续航时间可能还会更高。

富士通PH701续航发热测试
▲功耗测试

  另外,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在这三种状况下,PH701的功耗分别为0.0W、18W和51.8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处于一个相对偏低的水平,而这样的功耗表现也为用户带来了相对较长的使用时间。 

富士通PH701续航发热测试
▲温度测试

  在温度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了希玛AR852B红外线测温仪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测试温度显示,键盘面最高温度仅为33.6度,平均温度在28度左右,这样为用户提供了很好的输入体验环境,而底面最高温度则达到38.6度,虽然温度不高,但是我们还是不建议长期直接放置在身体上使用。

  优点:超长的续航时间、较好的散热、优秀的做工

  缺点:应付大型3D游戏时表现一般

  近年来,随着笔记本产品同质化的加剧,众多厂商都在围绕着笔记本价格和配置方面做文章。而此次富士通却是以行动表示,性价比因素对于那些看重品质的高端商务用户而言永远是第二位的。凭借轻巧便携的设计,精湛细腻的做工,富士通LifeBook PH701笔记本为那些看重移动应用且追求安全性的用户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PH701简单拆解

  富士通LIFEBOOK PH701采用了intel最新的SNB平台i5-2410M处理器,测试过程中也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准,虽然在应对高强度3D游戏时表现不够流畅,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满足绝大商务用户的基本需求,特别是长时间高强度的温控表现,以及8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间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一天的使用需求。另外,该机保持了日系一贯的良好做共和人性化设计,使得12英寸的笔记本也有很出色的使用体验,另外该系列时尚的色彩会让白领用户们非常的喜爱,鉴于其价格定位与中端的配置来看,我们认为这款产品非常适合对机器稳定性比较看重、对做工有要求、需要较长的续航时间的商务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