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传三星欲收购惠普webOS业务同苹果谷歌竞争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30日09:15
 

  【搜狐数码消息】8月30日消息,本月早些时候,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惠普公司宣布拆分旗下PC业务,同时放弃webOS操作系统。而韩国三星公司据传有意收购惠普的PC业务,而三星公司否认了这一传闻。但是,根据台湾科技网站Digitimes近日的报道称,尽管三星无意购买惠普的PC业务,但公司据传正在考虑收购惠普的webOS业务。目前,三星和惠普双方均拒绝对此消息作出评论。

  报道称,如果三星收购惠普毛利润较低的PC业务,可能会影响公司利润较高的面板和DRAM业务。因此,惠普的webOS或许会成为三星所感兴趣的目标。

  三星的潜在收购行为被视作对抗苹果软硬件结合的一种方式,如iPhone与iOS、Mac与OS X。但与此同时,收购webOS也被视为三星欲脱离谷歌的表现。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该收购案将使谷歌获得摩托罗拉丰富的技术专利。由于摩托罗拉是Android设备的主要生产厂商,该收购案同时也把这家搜索引擎巨头推向了硬件市场。

  同样作为Android设备的生产商,三星公司或许从谷歌的大动作中看到了威胁的存在。因此,三星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公司将加强其自主手机操作系统Bada,使旗下产品多样化。(Eskimo)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