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诺基亚设计高级副总裁谈N9:滑动操作方式将延续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8月31日01:39
 

  【搜狐数码消息】8月30日消息,诺基亚N9自问世以来就颇受好评,国内消费者也对这款产品抱以极大的期望,但是不少消费者只关注到了N9的系统,而对于N9在设计上的理念却并不了解。日前,诺基亚设计部高级副总裁Marko Ahtisaari就到访中国,与国内媒体就N9的设计之美进行了沟通。

诺基亚设计部高级副总裁Marko Ahtisaari
诺基亚设计部高级副总裁Marko Ahtisaari

  Marko Ahtisaari认为目前手机的操作方式已经非常固化,用户已经习惯了这种繁琐的操作习惯,但是诺基亚N9就是要颠覆传统的手机操作习惯,以一种更直接的方式来让用户快速启动想要的应用程序,最大限度的减少按键的操作。而人类在手机上最舒服的动作便是滑动,于是设计师为N9创造出了“swipe(滑动)”界面。

 

诺基亚N9
诺基亚N9

  N9向用户传达的一个理念就是“滑动”,我们可以在锁屏界面向四个方向任意滑动解锁,也可以在主界面上左右滑动进行状态页、主菜单、正在运行的任务卡片之间切换或者进入应用程序,也就是说用户可以用一根手指很轻松的完成所有的功能操作。

  Marko Ahtisaari在接受搜狐数码的专访中表示,swipe(滑动)的操作方式将会在诺基亚的其他产品上延续,并且swipe对于硬件配置的需求并不是非常强烈,这意味着各类高中低端的手机产品都可以很流畅的进行swipe操作。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