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强大直逼全幅 单电旗舰索尼A77首发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31日09:49
五、 索尼 A77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实拍样张分析

  全球第一款拥有2430万像素APS-C画幅的数码相机,实际拍摄成像的表现绝对让网友们期待。在这次评测中,索尼 A77的实拍样张按照不同场景由低感光度到高感光度来进行分析。

  索尼 A77作为新一代旗舰级数码单电相机,破天荒地使用了索尼全新开发的2430万有效像素的APS HD CMOS影像传感器,当仁不让成为了全球最高像素的APS-C画幅的数码相机;而搭载的“BIONZ”影像处理器在弱光环境下的表现在索尼的不少产品中有优秀的表现,配合如此高像素的图像传感器究竟实际效果如何呢?

  另外,这款本次使用索尼 A77所拍摄的样张均使用了同期发布的新变焦镜头索尼DT 16-50 F2.8 SSM镜头拍摄。


光圈:F5.6 快门:1/500 sec ISO:50

  索尼 A77提供最低ISO50的感光度,以上的样张则采用了最低感光度ISO50拍摄。A77能提供更低的ISO感光度的意义更在与使用者可以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使用更低的快门速度,可以拍摄诸如瀑布或河流的场景。从实际拍摄的样张上看,拥有2430万有效像素的A77在细节方面表现得非常不错,在ISO50的情况下画面非常细腻。另外,小编在正午阳光猛烈的时候拍摄天空与建筑物,宽容度表现也较为理想。


光圈:F8 快门:1/200 sec ISO:100

  在ISO100拍摄,画面的细节非常丰富,在默认模式下锐度还是比较理想,卵石的细节以及文化墙壁的细节都能很好的表现出来。


光圈:F8 快门:1/160 sec ISO:100


光圈:F5.6 快门:1/40 sec ISO:200

  当采用ISO200的时候收到室内光线的影响,画面暗部出现了轻微的噪点,不过画面整理还是非常纯净的,色彩也非常鲜艳自然,自动白平衡也相当准确。


光圈:F5.6 快门:1/100 sec ISO:200

  在2430万像素的高分辨率之下,拍摄的小品微距可以体验到高像素带来的震撼,上图焦点的位置可以清晰看到竹藤上的细小纤维,如果能使用更好的微距镜头,相信表现力会更震撼。


光圈:F8 快门:1/80 sec ISO:400

  ISO400下画面整体非常干净,高分辨率能够看清楚商场顶棚的细节,不过在画面中暗部的细节显得有一些破碎,不过画面没有出现红绿色的杂讯。


光圈:F5.6 快门:1/500 sec ISO:400

  高光部分的细节表现非常好,总得来看在ISO400的情况下色彩依然鲜艳而且细节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在画面暗部的位置稍显破碎,不过2430万像素在APS-C画幅上算是不错的表现了。


光圈:F5.6 快门:1/200 sec ISO:400

  色彩鲜艳自然、宽容度高是索尼数码相机的一大特点,这次评测配合套机镜头的DT 16-50 F2.8 SSM镜头有这良好的表现力。


光圈:F5.6 快门:1/40 sec ISO:800

  在室内使用ISO800进行拍摄,上面的样张中的小花在高分辨下细微的细节都能够很好的保留下来,这样高的像素在后期二次构图或者局部裁剪有着很大的优势。


光圈:F5.6 快门:1/125 sec ISO:1600

  得益于Exmor APS HD CMOS影像传感器以及新开发的BIONZ影像处理器,在高感光度下画面色彩不偏色是索尼 A77的一大优点,不过在ISO1600下,画面的杂讯对细节有一定的影响,开始出现“油画感”的效果。


光圈:F8 快门:1/80 sec ISO:1600


光圈:F8 快门:1/80 sec ISO:3200

  ISO3200的时候拍摄上面比较复杂而多细节的画面则有点吃力了,照片中的首饰已经看不到太多细节了,提升影像传感器密度对于高感光度的画质表现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


光圈:F8 快门:1/100 sec ISO:3200


光圈:F8 快门:1/320 sec ISO:6400

  ISO6400下细节损失比较严重,不过整体画面的色彩还是比较丰富,在记录大于画质的情况下ISO6400仍有一定的作用。


光圈:F4 快门:1/100 sec ISO:6400

  总得来说索尼 A77所拍摄的照片总体是让人满意的,提供最低感光度ISO50,虽然画质上并没有比ISO100有明显的提高,但是通过更低的感光度获取更慢的快门时间这个用途显得更为有意义。而高感光度的表现则比小编想象中要差一些,APS-C画幅2430万像素也应该是极限了,高感光度的效果强差人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