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首创手势操作 海豚浏览器iOS版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01日09:56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海豚浏览器
 软件版本:1.3版
 测试系统:iOS 4.3.2
 软件大小:3.6MB

  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453722442?mt=8

  作为全球十大 Android 最佳应用第二名的海豚浏览器,最近推出了iPhone版本。在android用户中口碑一直甚好,而来到iPhone平台当然也不能原封照搬,必须有创新才能震得住iPhone用户,因为在iPhone平台有很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海豚浏览器 iPhone 版本继承了 Android 上的特色功能设计,并针对 iPhone 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了深度优化。全面 HTML5支持,创新手势操作,酷炫网页杂志,快捷微博分享,带给用户真正的智慧浏览,优雅体验。下面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这款海豚浏览器到底怎么样?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主界面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主界面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的主界面将惯用的标签栏摒弃直接换作常用工具栏,采用两屏设计,分别设置了快速访问、海豚看看两个页面作为内容获取的入口。而传统的功能菜单和书签栏则分置屏幕左右两侧,采用位于屏幕左右的快速点触区滑屏调出,整体体验一致。从这点可以看出海豚浏览器给用户带来非常不错的交互式体验。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浏览页面效果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浏览页面效果

  在右侧显示出的功能区可以实现全屏、下载、手势操作、清除数据以及设置几个方面,而使用海豚浏览器浏览网页也能够得到非常清爽的阅读体验。在海豚看看入口处,用户最多可设置8个不同的内容源,并以最新内容的缩略图形式展现。进入每个内容源的条目汇总页,每屏幕的内容区可显示3.5个条目,单个条目的简述内容包括标题、摘要、缩略图三种信息。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书签和设置功能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书签和设置功能

  海豚浏览器提供的默认书签还是非常适合国人使用的,包括淘宝、新浪、搜狐、豆瓣等一些主流的网站都一应俱全,而且你还可以任意添加自己喜欢的网站。从设置方面,可以看出海豚浏览器还并不是一个完善的浏览器,只有禁止锁屏、桌面模式、隐私浏览三个可以调节,和一些国内比较有名气的浏览器相比略逊一筹。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手势感应实测
iPhone版海豚浏览器手势感应实测

  而海豚浏览器最大的亮点就是首创手势操作功能,用户可以自定义专属手势,来完成绝大部分操作,只需轻轻一划,彻底摆脱点击输入的烦恼。海豚浏览器提供了很多非常简单的操作,让你用手势操控时容易上手,更快捷的浏览网页。

  总结:

  优点:

  1、加入的手势操控方便了用户进行操作,提高浏览网页的效率。

  2、非常新颖的交互式浏览设计,让用户在使用浏览器时候能够轻松找到自己想上的网站,减去了繁琐输入网址的过程。

  缺点:

  1、细节设置还有待提高,虽然整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细节方面还是和国内一些知名浏览器相比逊色许多。

  海豚浏览器让我们看到了交互式浏览体验的成功案例,虽然和iOS契合度很高,但一些细节方面还是有待提高的。另外在Android用户中拥有良好口碑,相信未来在iOS平台也一样能够赢得用户的信赖。独创的手势操作让笔者看到了触屏给用户创造出新的玩法,我们也能够看出海豚浏览器是主打体验,所以说要想真正了解这款浏览器,还需要你亲自试一下才知道。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搜狐软件平台:https://download.sohu.com 开发者平台申请入口:https://download.sohu.com/developer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