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收购易整合难 盘点八大家电并购事件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01日10:12

●飞利浦 “牵手”奔腾 中资小家电品牌再失一子

  7月11日,飞利浦电器正式对外宣布,已经同意收购奔腾电器(上海)有限公司,并预计在四季度完成收购计划。此次收购,将是继法国SEB(赛博集团)收购苏泊尔后,中国小家电领域上演的又一次外资对中资的并购,中资小家电品牌再失一子。


有人欢喜有人忧 盘点八大家电并购事件
飞利浦 “牵手”奔腾 中资小家电品牌再失一子

  早在今年6月底,飞利浦将以23亿元-25亿元人民币收购奔腾电器的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7月11日,飞利浦宣布收购奔腾电器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目前,关于此次收购的财务细节,飞利浦方面并没有披露。

  奔腾总部位于上海,拥有超过1800名员工。收购完成后,飞利浦还将保留奔腾电器品牌,奔腾现有团队也不会改变,奔腾将成为总部位于上海的飞利浦优质生活事业部家居护理业务的一部分。

  飞利浦大中华区董事长、执行副总裁孔祥辉表示,公司家居护理业务部全球总部已迁至上海,收购奔腾,将有利于拓展产品线,加速布局中国厨房电器市场。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仕斌表示,收购奔腾电器有望弥补飞利浦在三四级市场的短板,直接扩大营收与市占率。

  小家电市场被公认为“中国家电业最后一块利润奶酪”。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次的并购方案将给中国的小家电市场带来很大影响,对一些本土品牌,例如九阳、美的等,形成了竞争压力,使品牌竞争更为激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