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蜂鸟飞来前夜 宏碁Ultrabook五大特性猜想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9月01日11:14
 

  宏碁代号为蜂鸟的Ultrabook将在9月2日德国IFA消费电子展上亮相,关于这款产品我们之前也做过不少报道。作为在少数曝光的几款Ultrabook产品之一,宏碁Aspire 3951以其轻薄的机身和出色工业设计获得众多人的关注,同时也有不少网友也有针对Ultrabook不少疑问,例如宏碁Ultrabook到底有多轻薄?性能到底如何?电池续航有多久?虽然宏碁官方并没有公布Aspire 3951一些硬件规格,但我们通过之前对于宏碁Aspire 3951一些了解,以及其他渠道获得消息,可以做一些猜想和推断,让大家了解即将发布的宏碁Aspire 3951产品性能及特点,同时也希望广大网友能够更清晰认识到Ultrabook的产品形态。

  Ultrabook性能如何?

  虽然轻薄笔记本将性能排在第二位,但并不表示性能不重要。CULV正是因为性能的不足才半路夭折。左右Ultrabook性能的intel早已做好了规划。处理器随着Ultrabook的发展分为三代,第一代是Sandy Bridge、第二代是明年的IVY Bridge、第三代是2013年的Haswell。这三款处理器在性能逐渐升级,同时功耗也会越来越低。第一代Sandy Bridge处理器最早应用在Ultrabook上,目前主流笔记本都采用的是Sandy Bridge处理器,不过大部分采用都移动平台标准电压处理器。而Ultrabook则是低电压版本。我们之前了解的信息给出的是低电压Sandy Bridge i7处理器,不过出于要成本方面的原因,多数厂商会推出2个版本,一个低电压i7版本,另一个是低电压i5版本。而宏碁Aspire 3951要想攻入主流市场,显然性价比更高的i5版本更加有优势。

蜂鸟飞来前夜 宏碁Ultrabook五大特性猜想

  在目前intel官网公布低电压Sandy Bridgei5处理器有i5-2557M、i5-2537M和i5-2467M,没有意外的话,宏碁Aspire 3951将会采用频率较高的i5-2557M这款处理器,i5-2557M默认主频为1.7GHz,拥有2个物理内核,支持intel睿频加速技术和intel超线程技术(四线程),由于内置了核芯显卡,处理器功率17W。关于这款处理器的性能可能易用的产品较少,关于性能部分我们对比CULV平台的SU2300,以及上一代i3-330UM处理器。我们通过测试处理器较权威的CINEBENCH R10数据来看,i5-2557M性能基本上是CULV 2300的三倍,超出i3-330um性能50%以上。从上面的对比我们看出Ultrabook的性能虽然不及目前主流笔记本,但性能大大超出了CULV平台,以及前代的低电压处理器。对于普通办公、上网甚至简单的娱乐需求都能够完全满足,宏碁Aspire 3951在性能方面不会成为制约其使用的短板,相反由于核芯显卡存在,在娱乐性能体验上与主流本十分接近。

  重量厚度赶超Macbook Air?

蜂鸟飞来前夜 宏碁Ultrabook五大特性猜想

  关于宏碁Aspire 3951重量和厚度方面我们有了一些了解,从其中目前公布参数信息来看:厚0.51英寸,重约3.09磅。计算成标准单位也就是厚1.29厘米 重1.4公斤。这个数值即使和苹果新款Macbook Air相比也毫不逊色,13英寸苹果MacbookAir厚度为0.3厘米-1.7厘米,重量1.35公斤。据我们所知宏碁Aspire 3951所测量是机身最厚处,那么平均厚度很有可能超越苹果Macbook Air。而重量方面略微比Macbook重一点,由于宏碁Aspire 3951也采用的也是一次成形铝合金外壳,在屏幕尺寸相同的条件下,重量难以分出伯仲,轻薄程度可以与苹果Macbook Air比肩的产品非常少,而宏碁Aspire 3951其工业设计也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准。

  续航时间超越主流本2倍?

蜂鸟飞来前夜 宏碁Ultrabook五大特性猜想

  目前笔记本的续航时间有了较大改善,其中达到8小时以上续航也并不少,但在如此轻薄Ultrabook上要想保证长效续航确实是个难题,因为空间的限制无法加载大容量电池,虽然采用低电压处理器以及SSD硬盘能够大幅省电,但是还是很少能够有超越6小时以上续航时间。通过我们对于处理器以及整体硬件的判断,宏碁Aspire 3951整体续航大概在5-6小时之间。相比配备4芯锂电的主流笔记本2-3小时续航,Ultrabook的续航时间要比普通主流笔记本高出一倍左右。当然如果宏碁Aspire并没有采用SSD硬盘,相对续航时间有所降低,但仍会在5小时左右,仍是是目前轻薄笔记本中的佼佼者。

  低于6000元 价格更具杀伤力?

  之前有关于Ultrabook能否低于1000美元的争论,有人分析从物料成本来看,Ultrabook整体就需要近700美元。不过这些都是建立在最顶级配置的设想中,例如采用最高端i7处理器、大容量256GB的SSD硬盘。这些都占据了大量成本,而针对主流市场应该不会是如此高的配置,况且intel前期为了推广Ultrabook产品,也在采购处理器中给予较大优惠政策。据外媒消息得知宏碁Aspire 3951低配版的售价为799美金,核算成人民币为5098元。当然这只是理想价位,如果在中国上市加上关税之类其他因素,整机售价会在5500元—6000元左右。这个价位与目前主流消费笔记本要略高一些,但与轻薄笔记本或小尺寸的商务笔记本相比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目前与之配置相当的13英寸的Macbook(低配)售价为9998元,两者的差价悬殊。并且宏碁在成本控制一向做的不错,推出低于6000元的价格可能性非常大。只要是低于6000元,一定会在市场收到奇效。

  快速唤醒只要2.5秒

  Ultrabook倡导的易用性,具体体现就是用户随时随地的使用,无需等待。在今年的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马宏升向媒体介绍,Ultrabook可以在极低功耗状态下保持休眠状态,并可以保存当前数据,待机时间可以达到30天左右,休眠唤醒时间只有5-6秒钟,而近期一些消息Ultrabook采用了intel最新的技术,其休眠唤醒时间最快能够达到2.5秒!这就意味着在保持休眠状态下,你可以在2.5秒时间内快速启动系统。而这样的休眠状态在电池支持下页能保持一个月之久。我们知道Windows 7系统的最快开机启动时间也要几十秒。如果休眠功耗极低,唤醒时间极快,用户就可以用休眠来替代关机,在实际中我们不用时只需要合上笔记本屏幕,使用时只要打开笔记本屏幕,只需要2.5秒即可使用,几乎无需等待。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