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惠普恢复TouchPad生产或因部件供应商要求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02日11:09
 

  【搜狐数码消息】9月2日消息,在经历了数天的赔本赚吆喝之后,惠普公司又出其不意地宣布恢复旗下TouchPad平板电脑的生产。外界推测,惠普此举或是同其部件供应商达成的某种协定。

  券商Sterne Agee的分析师Shaw Wu称,惠普此举“出人意料且令人不解”。鉴于公司刚刚才宣布放弃webOS平台及TouchPad、Pre系列设备。TouchPad最初被视为苹果iPad的有力竞争对手,但上市仅6周便遭遇了不幸被砍的悲惨境遇。

  根据Wu的估算,每一部TouchPad包含220美元的零件成本费和80美元的营运开支。而99美元的大甩卖价格意味着每售出一部TouchPad,惠普就会损失200美元左右。

  报道称:“尽管惠普公司称此举出于满足高于预期的市场需求,我们的供应链消息来源却暗示,惠普是为了履行对部件供应商和代工厂商的承诺。”

  “这听起来很合理。因为惠普公司不会愿意就此疏远同供应链的关系。另外,尽管TouchPad在赔钱,但总归还有一些收益;而如果惠普拒绝履行承诺就毫无利益可言。”

  Wu的消息称,惠普计划制造50万-100万部TouchPad,但并不清楚已经制造的数量和未来即将制造的数量。(Eskimo)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