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值得关注 细数那些被忽略的冷门机型

来源:PCHOME
2011年09月03日09:11

摄影师的最佳便携DC—— 奥林巴斯 XZ-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

在经过了LX3引领辉煌的便携型旗舰DC之后,奥林巴斯以一款XZ-1便携旗舰DC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旗舰型DC往往走着两种设计风格,一种是像LX5/XZ-1这样的轻便型DC,操控方便,又有大光圈的特性,另外一种是像佳能 G12/尼康 P7000为代表,机身体积较大,不过机身按键也更多,变焦倍数往往比轻便型旗舰DC也要更大一些。

奥林巴斯 XZ-1有着4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端最大光圈为F2.8,而112mm长焦端也能够达到F2.5,这一点来说比起同类产品要更为优秀,大光圈的优势在弱光下尤其明显,虽然感光元件较小,但是你可以通过焦段、镜头与被摄物体来实现一些背景虚化效果。

实际上既然已经选择购买一款DC而非单反了,那么很多人其实需要的是一台体积较轻便的机型,同时F1.8的大光圈也是其他旗舰级DC所不及的(除了三星 EX1),同时它拥有出色的镜头光学质量,奥林巴斯相机的色彩也是非常讨喜的,快速、易控制、大光圈和杰出的画质是小编对于XZ-1的概括性评价。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便携旗舰DC中较少见的F1.8大光圈镜头,出色的成像质量

缺点:焦段略短、视频性能略弱一些

冷门原因:在微单崛起的时代,旗舰DC在价格上没有太大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