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谁能HOLD住全场?五大双核CPU手机横评

来源:PConline
2011年09月03日09:39
  电池续航及PConline评测室总结

  虽然都采用双核处理器设计,不过这五台手机的电池容量除了小米以外都不算大。
谁能HOLD住全场?五大双核CPU手机横评

  虽然三星I9100和HTC Sensation的电池容量要比LG Optimus 2X和摩托罗拉 里程碑3大一些,不过它们在屏幕上也要比这两者略大,因此从续航时间来看它们之间相差并不会太大;而采用4.0寸屏幕和1930mAh电池容量设计的小米手机的续航时间无疑是最长的。

  评测室总结

  这次我们分别从四大芯片厂商中挑选出五款有代表性的机型,作为双核手机的它们在很多地方有相同之处,同时来自不同的芯片厂商和手机厂商又注定它们在很多地方不尽相同。

  首先,不得不说目前的手机市场不仅硬件配置越来越同质化,同时外观上也越来越趋于相同,因此在当下手机市场中要想在外观上有很大的突破也并非一件易事;就这次的五款手机来说,LG Optimus 2X、三星I9100、HTC Sensation和小米手机的外观基本相似,但是就手感来说LG Optimus 2X、HTC Sensation和小米手机要更好一些,而三星I9100显得塑料感过重,摩托罗拉因为采用全键盘设计,其在外观上倒更显别具一格,但是也因为全键盘设计整台机显得有些过厚。
谁能HOLD住全场?五大双核CPU手机横评

  在硬件上虽然五台机都采用双核处理器设计,但是因为各自的处理器频率以及搭配的内存情况不同,也就造成了它们在跑分性能上的差异,从跑分情况来看,处理器频率和内存都占优势的小米手机以及三星I9100在跑分上很明显地体现出了其内在的优势,而HTC Sensation虽然拥有相近的硬件配置,但是在跑分上的优势似乎并不十分明显,而LG Optimus 2X借助NVIDIA在GPU上的优势,在3D性能上的表现也算出色。

  系统方面,因为各家都采用的是自己深度定制版系统,因此从流畅程度和人性化两方面来说,毫无疑问是三星I9100和HTC Sensation要更好一些,三星I9100借助于硬件上的优势在系统流畅度上的表现可圈可点,而人性化一直是HTC系统UI的一大特点,小米手机的UI在美观上和操作上也基本没问题,但是稳定性就要差一些了。

  价格方面,毫无疑问采用双核1.5Ghz处理器设计的小米手机仅1999元的价格,让其它几大手机在价格上无任何优势,但是抛开小米来看的话LG Optimus 2X的吸引力还行,而三星I9100的价格偏高,其它两款手机的价格还算合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