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刷机不怕变砖 小米手机MIUI双系统详解

来源:IT168网 作者:刘致远
2011年09月05日09:12
 

  除了强大的硬件和售价,小米手机最令人激动的地方就是它的双系统切换功能。按照官方的说法,他们将会为小米手机提供可以随时切换的MIUI和原版Android两套系统,这项绝对算得上是全球首创的功能并未在最早的工程样机中出现,不过在上周五的更新中双系统切换终于正式登陆小米手机,到底怎么样呢?马上就来看看:

官方提供的无锁双系统
官方提供的无锁双系统

  小米手机的双系统模式可以使用两种不同的组合方式:MIUI加MIUI或者MIUI加原版Android界面

  。双MIUI的主要目的在于在刷机时不会因为其中一个系统崩溃而导致手机完全无法启动,而MIUI加原版Android界面的模式不仅可以防止刷机失败变砖,更让MIUI的用户也能够随时体验到原版Android界面。

双MIUI系统可以共享用户数据,仅仅将系统文件分隔开
本页无标题
双MIUI系统可以共享用户数据,仅仅将系统文件分隔开

  除此之外,无论使用哪一种组合方式,两套系统的软件、数据以及各类设置都完全同步,仅仅是系统文件不同而已。比如用户在系统一中安装了一款新的软件,切换到系统二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无需重新安装,主题或者各种系统设置也都是如此,但如果对系统一进行了升级,或者将系统一刷成了另外一个版本,都不会对系统二产生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