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抛开外观看内部!编辑教你谨防低配机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9月05日09:51
主流CPU/GPU性能差异与简单识别方法

主流处理器运算性能差异:

    wPrime是一款通过算质数来测试计算机运算能力的软件。与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不同的是,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也就是说适用于目前我们所有常见的笔记本处理器,并且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准确。

    通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酷睿i7-2630QM四核处理器在运算性能上几乎是i3双核的两倍,是i5双核的近两倍。而AMD Llano的A4仅仅和Intel的新奔腾持平,A6也只能与i3双核对抗。不过后两者集成了更为强劲的显示核心,如果您对图形性能以及续航时间都有较高要求,那么在奔腾与i3面前,您不妨考虑一下AMD的Llano产品。

主流移动显卡理论性能差异:

    3DMark Vantage是业界第一套专门用来衡量一款显卡性能的测试软件,可全面发挥多路显卡、多核心处理器的优势,也是目前最常用的显卡性能检测软件。

    通过测试结果我们不难发现,受制于64位的显存带宽,GT 520M和HD 6470M两款移动版显卡性能和其它显卡相比有很大差距,而N卡留给用户的选择空间较大,性能差异较明显。A卡阵营仅HD6770M仗着GDDR5显存胜出,搭载这款显卡的笔记本目前仅有惠普dv6以及神舟的K470P,适合游戏玩家选择。

验机软件有哪些:

    而验机软件方面,我们常用的有CPU-Z和GPU-Z,它们都可以很直观的告诉您电脑中的处理器、显卡、芯片组以及内存的规格。此外,您也可以选择AIDA64这款软件,它除了具备上述功能,还可以帮您检查硬盘信息,包括通电时间,以此检查电脑是否是全新的(硬盘也可以使用HD Tune检查)。

CPU-Z

AIDA64(其实就是Everest)

HD Tune可检查硬盘健康信息(包括累计通电时间)

    至于屏幕坏点,您可以直接选择将桌面背景换成不同的纯色检查,不需要使用额外的软件检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