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小问题仍需完善 小米手机一周使用报告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9月06日09:00

  手机发热严不严重?

  手机在充电、长时间通话、游戏的时候都会出现发热集中的现象,在刚拿到小米手机的时候,由于连续的使用,发现其摄像头的位置由于正是其处理器和闪存芯片位置所在,所以发热比较集中,之后的报道中网友也很关注这一点。我们专门进行了测试对比。

  充电时温度变化

  首先是充电时的温度变化,我们选取了屏幕正面、背面摄像头位置和摄像头底部三个基准点,选取的时间分别为开始充电、充电至56%以及充电至94%。对比发现,充电由零至56%时,三个部位的温度分别相差了6.3°、9°和4.8°。摄像头位置的温差最大,屏幕其次,后盖底部最小。同时我们也发现,随着充电饱和度的进一步增加,温度实际上有所下降。


小米手机使用发热量使用测试 

 小米手机使用发热量使用测试

小米手机使用发热量使用测试
小米手机使用发热量使用测试

   通话时温度变化:

  接着模拟自然通话的环境进行了10分钟的通话,对比测温结果可以看到,屏幕温度上升1.7°、摄像头部位上升2.5°、背面机身下面温度上升0.6°,上升后的温度比人体表面温度(实测34°左右)略低,不会感觉到发烫。


通话前自然状态下手机温度
通话前自然状态下手机温度

通话十分钟之后的温度
通话十分钟之后的温度

  游戏时温度变化:

  接着我们通过游戏来测试其温度的变化,机身状态以刚才测试通话后的为准。进行了约13分钟的极品飞车游戏后温度变化如下:屏幕温度上升6.8°达到37°、摄像头部位上升7.8°达到40.9°、机身背面底部温度上升4.1°达到33.7°。

  在10分钟通话和13分钟的游戏后,摄像头部位的温度上升最为明显,由30.6°上升到40.9°,上升很快而且超过人体温度;因此摄像头部位是散热重点,在使用时应避免手指触碰或有其他物体遮盖这个位置。


以极品飞车做游戏测试
以极品飞车做游戏测试

游戏13分钟后的手机温度
游戏13分钟后的手机温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