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小问题仍需完善 小米手机一周使用报告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9月06日09:00

  拍照:亟需改进的功能 

  小米的工作人员再交给媒体记者测试机的时候,即提到目前小米手机的拍照功能还在完善。至于具体欠缺的点在哪我们这里来做一下总结。

  一、拍照白平衡不是很准

  有些时候白平衡不是很准,因此拍照颜色会有一定的偏色现象。下面两张对比图拍摄于中午12点后,在石头旁边的阴影下,在拍摄时光线有个色温的变化,相比之下,小米手机适应这种变化的速度要弱一些。点击链接可查看原图。


拍照样张对比(小米原图)(对比原图)
拍照样张对比左为小米手机所拍(小米原图)(对比原图

  二、取景画面不是很清晰

  这个是很主观的一个判断,印象是取景的时候屏幕里的画面有一点“糊”,但成像往往要比在取景器上看到的好,所以可以理解为小米手机的屏幕取景不是很讨好。


图为小米手机取景器画面(紫色摩尔纹非屏幕上所有拍摄所致)
图为小米手机取景器画面(紫色摩尔纹非屏幕上所有拍摄所致)

  三、成像总欠那么一些

  然后是成像,小米手机的成像过渡不是很锐利。这里我们通过几个同场景对比做说明:

  这张图中可以看到,小米手机对反差比较大的画面表现力不足,同时画面边上出色了紫色的眩光,这方面可能不仅仅与软件系统有关,关系到镜头的光学素质。


 拍照样张对比左为小米手机所拍(小米原图)(对比原图

  当然,小米手机拍照也不是一直这样表现不济,在光比没这么大的画面表现是不错的,如下面这组图:色彩表现不错,欠缺的地方在于紫色噪点多一些,锐度弱一些。


 拍照样张对比左为小米手机所拍(小米原图)(对比原图

  四、出现一次无法连接到相机的提示

  除了上述几点,笔者在使用过程中还遇到了一次“无法连接到相机”的提示,不过短暂的提示后又好了。

  这是小米手机在拍照方面需要改进的几点,当然也是有优点的,主要来自于MIUI的系统特色,比如定时拍摄、快速的滑动调节曝光和数码变焦来得非常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