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小问题仍需完善 小米手机一周使用报告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2011年09月06日09:00

  使用中遇到的其它小问题:

  上述三个方面是目前用户最关心的几点,此外在使用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小米手机这几个小Bug,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1、microSD容易找不到

  找不到microSD卡的现象出现了多次,凭多次出现时的状态观察,有可能是碰到microSD卡所在位置的外壳所致,也有的时候是莫名发生。但你正要拍照或启动一个应用时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悲剧的,一般插拔microSD卡或重启手机可以解决。

  2、屏幕面板反光较严重

  不可否认,小米手机的夏普半反半透式屏幕使其在日光下确实不错。不过其第一块面板也就是显示面板上层的面板反光确实有些严重,这样甚至掩盖了部分其半反半透式屏幕的优势。

  现在也有用户反映小米手机屏幕存在漏光的现象,仔细观察后发现,表面透明玻璃面板和下面的显示面板之间有一层海绵隔离层,如果这一层排列均匀细致,没有漏光现象。


 

  3、外放干涩、低音不足

  小米手机的外放也成为一个讨论较多的点,笔者使用的感觉是外放比较干涩、低音不足,但是没有太明显的破音现象,除非你一定要放音调很高的极限歌曲。

  前面三项是多次遇到的问题,二下面这三项则是很偶然遇到的问题,也是需要修正的:

  1、笔者在一次通话的过程中,发现通话对方声音吱吱声不断,听不清说什么,但是对方能听清我的声音,这种现象出现过一次。

  2、出现多次浏览器自动退出,在打开国航网站时,出现了浏览器自动关闭退出的现象,之后又出现打开别的网站时偶尔浏览器自动关闭的现象。有图为证:


 

  3、最后还有一个问题是Google地图横竖屏切换时出现闪烁、画面中为雪花图案跳跃,由竖屏切换为横屏完成后恢复,该现象出现过一次。

  一周使用总结:

  以上是小米手机一周使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待机和拍照是短板,发热量在长时间使用时偏热,但不过火,在可接受范围。同时浏览器、microSD卡存在上面提到的一些小Bug,需要进一步修正。同时,小米手机也有很给力的一面,主要来自MIUI的一些特性,加上流畅的运行速度。

  总的来说一周使用后小米手机留给我这样的印象,拿在手上你会发现这是一款配置顶级、外观不前卫但耐看的手机,操作起来又很流畅,同时有最大的价格优势。但是困扰你的是在长时间的使用中,不断发现的小问题,而这些小Bug就成为其与很多大品牌产品的区别所在包括iPhone,所以让系统更加稳定和尽善尽美是小米手机最需达成的。不断的系统升级,只能说明依然有需要补漏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