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同方:一年保换覆盖全线笔记本 加快网点建设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9月06日21:58

要点提炼:自笔记本购机日之起,主要部件在一年内如果出现性能问题,均可以要求厂家更换一台新的机器。新机更换之后,一年之内又出现了故障,还可以再次更换。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验机工作,随后五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新机。

  主持人:“一年保换”服务是去年8月份推出的,我们先来回顾下这项服务的具体内容,先请马总简要介绍一下。

 

  马强:同方一年保换的售后服务条款非常简单明了:第一条,清华同方笔记本电脑自购机之日起一年之内出现电性能问题都可以享受一年保换的服务。出现的问题例如电线故障,主板、硬盘等等坏了,都可以享受一年保换的服务。第二,在进行了新机更换之后,一年之内又出现了故障,还可以换。在一这年内换几次是没有关系的,每次都可以保障换新机。

  主持人:我记得在这项服务去年推出的时候,它所涵盖的是当时同方主推的几款机型。到今天它的服务涵盖范围有哪些?

  马强:去年推出的时候,是包含几款主力机型,现在已经扩大到同方全系列的笔记本电脑。我们本着要对客户负责的精神,要和上游的合作伙伴一起把这个事情共同做好。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上下游包括质量控制、供应商管理等等各个方面都做了严格的要求,到现在全系列的笔记本产品都可以享受这个政策。

  主持人:有消费者要问了,更换新机有哪些认定的标准?流程是怎样的?

  马强:流程也很简单:第一步,拨打4006005888全国报修电话,您说我的电脑出现了故障要参加一年保换,400热线会指定离您最近的网点进行一年保换。第二,您带电脑到服务网点进行检查,我们承诺一个工作日之内完成鉴定工作。接下来的五个工作日之内保证从原厂把新机发到您手里。总结下来是一个工作日之内验机完成,五个工作日之内拿到新机。

  主持人:这项服务确实开创了售后行业的一大先河,而实施的效果也与范围的广度密切相关。当前同方在“一年保换”的服务网点的建设上有哪些进展?

  马强:正如您所说,服务网点的服务质量和密度对于用户的满意度、便利性都有很大的影响。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截止到现在网点数量的准确数字是1032家。为此,我们做了大量工作:第一,联合众多合作伙伴进行网点建设。第二,做大量的工程师培训工作,包括技术培训和管理培训。第三,物流,包括正向和逆向物流,从原厂发到所在的县,也要有故障机从网点所在的县、市发回,目前这两种物流在国内还需要花很大的力气去建设。目前这一千多家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在全国90%以上的地级市都有了服务网点,还有数百个县级城市也有服务网点,我们在随后的时间里还会继续扩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